首页 > 机关党建 > 主题活动

以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和“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推动首都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

日期:2019-08-30     来源:
分享:

——北京市医疗保障局落实市委部署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

“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


WechatIMG2.jpeg

       为认真学习贯彻全市“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坚持首善标准,将管党治党责任落细落实、抓紧抓好,将强化政治担当、打造清廉本色的压力传导到医保系统的每一名同志,8月30日我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重点学习传达全市大会上蔡奇同志讲话精神,观看党员干部违纪案例警示片,传达市纪委“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工作要求,明确下一步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工作思路。市医保局党组成员和市纪委市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张靖明等出席,会议覆盖局机关及下属单位全体党员干部。
       局党组书记于学强同志报告指出,本市医疗保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起步平稳、推进有序,但与党中央和市委的要求、人民群众的期盼、担负的新时代使命相比,还有不小的差距。作为新组建机构,很多方面还没有经受历练和考验,风险防范制度措施尚需进一步健全,医保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的担当精神还有待进一步增强,提升人民对医疗保障的获得感还有拓展空间。下一步,要从六个方面以更加科学、有效、严密的思路举措,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于学强同志强调,要认真落实市委关于深入开展“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总体部署,按照市纪委具体工作要求,对照发生的各类违纪违法案件,查找思想和制度建设的薄弱点、权力运行风险点、监督管理空白点,健全完善防范风险制度措施,实现对权力运行关键节点、权力运行全流程的全覆盖。加快建立健全防范利益冲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的具体可操作的措施。注重挺纪在前,深化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切实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及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在医保系统落实到位、落地生根提供坚强保证,推动首都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
       通过警示教育大会,与会党员干部深受警醒,力求从违纪违法案例中吸取深刻教训,牢记初心和使命,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提高做好医疗保障工作和维护人民健康权益的责任感和担当精神。


【打印本页】 【关闭页面】

主办:北京市医疗保障局 承办:北京市医疗保障局办公室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244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194 ICP备案序号:京ICP备19007290号-1

主办:北京市医疗保障局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194
ICP备案序号:京ICP备190072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