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建 > 主题活动

北京市医疗保障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日期:2019-06-12     来源:
分享:

WechatIMG38.jpeg

6月11日上午,北京市医疗保障局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党组书记于学强同志就全局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张祝华同志到会并讲话。

这次主题教育活动动员部署会议的根本任务是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市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深刻学习领会,全力贯彻落实,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为新时代做好医疗保障工作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会上,于学强同志提出五个方面的意见:一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和市委部署会精神,以坚韧顽强的斗争精神,较真碰硬的工作态度,务实创新的工作作风,扎扎实实开展好主题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更加自觉地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更加奋发有为地推动首都新发展。二要牢牢把握 “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十二字总要求,强力推进主题教育扎实开展,把开展主题教育同首都医疗保障新职能、新使命、新担当结合起来,同推动医耗联动综合改革、“4+7”药品集中带量采购、打击欺诈骗保等重点任务结合起来,同2019年医疗卫生改革重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确保主题教育不虚、不空、不偏。三要紧扣 “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5项具体目标,强力推进主题教育落实落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全面建立中国特色医疗保障制度”要求,构建与首都功能相一致的市区两级医疗保障工作体系,持续破解全面深化医改领域的重点难点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要坚持四个“贯穿始终”,强力推进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实,按照今年医疗保障领域“继续高标准落实好国家药品集中采购使用试点工作、全力稳妥推进医耗联动综合改革、深化调整完善医疗保险支付方式改革、扎实推进京津冀医疗保障协同发展”等任务要求,深入医疗机构、参保企业等服务对象了解需求、答疑解惑,直接到岗位一线、群众身边发现解决问题,使学习、调研的过程成为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领悟的过程,成为密切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过程,成为推动医疗保障事业发展的过程。五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力推进主题教育取得成效。局党组全面负责主题教育工作,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同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结合起来,同推动解决医疗保障工作难点问题结合起来,同统筹推进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建设等制度完善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防止“两张皮”。

会上,张祝华同志对我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工作方案及部署情况表示同意,并强调: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提高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责任感、使命感,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市委要求上来,对标对表,学深悟透;二要聚焦根本任务,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三要把握好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总体目标,把总要求和总目标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四要坚持边学边查边改,把思想工作做深做实,要紧密结合医耗联动综合改革等实际工作,努力取得最好实效;五要强化政治建设,牢记看“北京首先从政治上看”的要求,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以行动自觉深化思想自觉;六是要力戒形式主义,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打印本页】 【关闭页面】

主办:北京市医疗保障局 承办:北京市医疗保障局办公室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244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194 ICP备案序号:京ICP备19007290号-1

主办:北京市医疗保障局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194
ICP备案序号:京ICP备190072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