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关党建 > 主题活动

北京市医疗保障局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暨“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

日期:2021-07-30     来源:北京市医疗保障局
分享:

2021年7月28日,北京市医疗保障局在北京市政务服务中心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暨“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

警示教育大会现场.png

会议以播放市纪委监委“以案为鉴、以案促改”系列警示教育宣传片作为开始,传递了受警醒、强震慑的信号;集中学习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市纪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通报了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考核结果暨政治生态分析研判问题整改措施;宣布了新出台的《北京市医疗保障局工作人员“六个严禁”》。驻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张靖明同志强调,主体责任与监督责任同向发力、同频共振,深刻剖析领导干部违纪问题深层次原因,深入细致做好后半篇文章。要标本兼治,防微杜渐,深入梳理排查权责风险清单;抓紧完善内控机制建设,抓实抓细风险防控;重点抓好对“一把手”及领导班子成员监督机制落实、欺诈骗保问题治理、“接诉即办”和“每月一题”、局党组与纪检组协调机制落地、纪律检查建议书整改落实、监督执纪问责等六方面工作。

局党组书记马继业同志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认真总结2020年本市医疗保障领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成效,坚定信心、砥砺前行;切实提高党员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面落实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要求加强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担当作为,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市委工作要求落地见效;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始终牢记初心使命,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实现“十四五”首都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政治和纪律保障。


【打印本页】 【关闭页面】

主办:北京市医疗保障局 承办:北京市医疗保障局办公室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244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194 ICP备案序号:京ICP备19007290号-1

主办:北京市医疗保障局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194
ICP备案序号:京ICP备190072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