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服务 > 常见问题

生育津贴具体办理流程,如何领取,需要哪些资料?

日期:2018-12-14     来源:
分享:

 您好,来信已收悉,现将问题答复如下:

    如果属于本市企业职工生育保险的参保人员,依据《关于印发提升社会保险业务经办便利度的若干措施的通知》(京社保发[2018]3号)文规定,生育津贴申领提交以下材料:

    (一)报表填报:登录社保网上平台,通过“下载专区”-“表格下载”-“社会保险支付”-“生育保险各类表样”项下,下载、填写并打印《北京市申领生育津贴人员信息登记表》一式2份。

    (二)分娩人员

    1.北京户籍人员提供《北京市生育服务证》原件及复印件1份或《北京市生育登记服务单》原件或《北京市再生育确认服务单》(第三个及以上子女)原件。

    2.非北京户籍人员提供《北京市外地来京人员生育服务联系单》(生育保险专用)原件及复印件1份或《北京市流动人口生育登记服务单》原件或《北京市流动人口再生育确认服务单》原件;如在2012年1月1日以前分娩或引、流产的,需提供《北京市工作居住证》原件及复印件1份。

    3.婴儿《出生医学证明》原件及复印件1份。

    4.医疗机构出具的《医学诊断证明书》原件及复印件。

    5.《出生医学证明》和《医学诊断证明书》若为非中文材料需提供翻译公司出具的翻译文件,并同时提供具有翻译资质的翻译公司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

    6.不在本市长期居住的外埠户籍参保人员,提供户籍所在地街道(乡镇)以上计划生育行政部门出具的生育证明及夫妻双方单位出具的《婚姻生育情况证明》(一年内有效)。

   (三)引、流产人员

    1.《结婚证》原件及复印件。

    2.医疗机构出具的《医学诊断证明书》原件及复印件。

    以上材料使用A4纸。

    经办机构办理:用人单位到经办机构提交材料后,领取《北京市申领生育津贴待遇核准表》并签字确认。

    待遇发放:选择单位发放的,于申领次月中下旬收到生育津贴款项后应及时支付至申领职工本人;选择银行代发的,款项于次月中旬发放到申领人个人账户。

    办理时间:全月(工作日)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

【打印本页】 【关闭页面】

主办:北京市医疗保障局 承办:北京市医疗保障局办公室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244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194 ICP备案序号:京ICP备19007290号-1

主办:北京市医疗保障局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194
ICP备案序号:京ICP备190072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