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服务 > 常见问题

为什么参保人员出院结账期间需要把社保卡暂时押在医院?押卡期间发生的医疗费用如何报销?

日期:2019-05-09     来源:
分享:

目前北京医保信息系统的费用结算是以社保卡内医保待遇信息为准,医院进行费用结算时需要使用社保卡读取并累计相关医保待遇,因此参保人员在出院后费用结算期间,需要暂时将社保卡押在医院,以确保医疗费用的正确累计、医保待遇的准确享受。    

为方便参保人员就医及费用报销,医保政策规定:参保人员押卡期间发生的全额垫付医疗费用,可按照医疗保险相关规定到社保所(医保经办机构)进行手工报销。


【打印本页】 【关闭页面】

主办:北京市医疗保障局 承办:北京市医疗保障局办公室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244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194 ICP备案序号:京ICP备19007290号-1

主办:北京市医疗保障局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194
ICP备案序号:京ICP备190072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