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服务 > 常见问题

如何分辨您接到的“社保卡存在违规使用”来电(或信息)内容的真伪?

日期:2020-03-12     来源:北京市医疗保障局
分享:

目前,对社保卡违规使用的个人约谈及通知工作均由各区医疗保障局开展,北京市医疗保障局不会直接去电(或发送信息)通知参保人员社保卡违规使用问题。区医疗保障局工作人员向参保人员去电核实相关情况时,一般会使用座机电话,主要内容也是了解参保人员使用社保卡就医发生的费用情况,不会不经核实就告知参保人员社保卡被“盗刷”、“冻结”,更不会涉及任何银行卡、存款等私人财务问题。如参保人员接到自称市医疗保障局工作人员电话(或信息),通知其社保卡违规使用,或任何以社保卡违规需冻结财务账号为由,要求参保人员转账汇款等操作的,建议参保人员及时报警处理。


【打印本页】 【关闭页面】

主办:北京市医疗保障局 承办:北京市医疗保障局办公室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244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194 ICP备案序号:京ICP备19007290号-1

主办:北京市医疗保障局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194
ICP备案序号:京ICP备190072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