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京冀签署合作协议加强冬奥会医疗卫生保障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日期:2019-08-28     来源:
分享:

8月28日,北京市、河北省、北京冬奥组委在河北省保定市举行《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京冀医疗卫生保障合作协议》及《京冀医疗保障协同发展医疗服务协议》签约仪式。北京市副市长卢彦、河北省副省长徐建培,以及北京冬奥组委专职副主席、秘书长韩子荣出席签约。北京冬奥组委、京冀两地医疗保障、卫生健康等部门负责同志和参加签订服务协议的医疗机构代表参加了签约仪式。

此次签约是两地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推动冬奥会医疗卫生保障两地、三赛区高标准、同质化的一个重要举措。

《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京冀医疗卫生保障合作协议》明确,京冀两地将以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为契机,就医疗服务、疾病防控、控烟、卫生监督、血液保障等冬奥会医疗卫生保障工作开展多方面、多角度的深度合作,实现医疗资源的优势互补和良性互动,进一步提升区域公共服务水平和人民群众的满意度,进一步提升冬奥会两地、三赛区医疗卫生保障水平,确保向党和人民提交一份满意的冬奥会医疗卫生保障答卷。

作为落实《京津冀医疗保障协同发展合作协议》工作内容的重要举措,当天,河北省医疗保障局代表河北省各统筹地区与北京市15家定点医疗机构签署《京冀医疗保障协同发展医疗服务协议》。为进一步推动两地医疗保障公共服务资源共建共享,根据协议,河北省在京就医患者在北京协和医院、中日友好医院、北京儿童医院等15家定点医疗机构就医,将执行参保地同级同类定点医疗机构待遇标准。


【打印本页】 【关闭页面】

主办:北京市医疗保障局 承办:北京市医疗保障局办公室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244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194 ICP备案序号:京ICP备19007290号-1

主办:北京市医疗保障局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194
ICP备案序号:京ICP备190072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