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北京市医疗保障局多举措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0-02-13     来源:北京市医疗保障局
分享: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医疗保障局领导班子深入贯彻落实各级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党建引领,多措并举,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夺取疫情防控斗争的全面胜利。

一是出台疫情防控期间医保政策。会同市财政局联合印发《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疗保障的通知》,确保患者不因费用问题影响就医;会同市卫健委印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期间门诊开药有关问题的通知》,确保慢病患者不因开药时间问题反复奔走医院;出台疫情防控期间医保政策,向全市近600家大医院预付2月份资金42亿元,确保收治定点医疗机构不因支付政策影响救治。


1.jpg


二是深入一线排查。局领导班子成员带领业务骨干调研市区两级医保经办机构,督导疫情期间国家和本市各项医保政策落地执行情况,帮助医保经办机构协调解决医保基金对医院给予持续支持、建立患者医疗费用报销绿色通道、门诊慢病放宽三个月开药量等具体问题,并叮嘱一线窗口经办人员落实防控措施,做好自身防护。



三是优化经办服务。从优化办事流程、创新服务方式、减少人员聚集、方便群众办事着手,出台便民利民、对医院服务保障、为企业减负和优化服务等12条具体措施,全面优化医保经办服务,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治保障工作要求落实落地,确保患者放心就医、医院放心救治、市民放心预防。

3.jpg



四是强化防控措施。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多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及时出台《防控工作督导方案》,明确职责,严明纪律,明确工作措施。扎实做好防护工作,督促返京人员做好医学观察、体温监测,落实职工佩戴口罩在岗工作等要求,投入专项资金,购置防护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用品,用于办公场所消毒和职工个人防护。

4.jpg



五是积极投身社区防控。认真落实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关于在职党员“双报到”工作的指示要求,局属136名在职党员积极响应,纷纷向所在社区报到参加防控工作。

5.jpg



截至2月12日,先后48名党员参加所在社区的值勤、排查筛查、体温测量、宣传及社区消毒等工作,协助社区发现共性问题11个,提出合理化建议9条,协调解决问题2个,有效推动了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页面】

主办:北京市医疗保障局 承办:北京市医疗保障局办公室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244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194 ICP备案序号:京ICP备19007290号-1

主办:北京市医疗保障局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194
ICP备案序号:京ICP备190072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