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医保局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预防控制专题工作会议

日期:2020-01-30     来源:北京市医疗保障局
分享:

2020年1月30日上午,市医保局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预防控制专题工作会议,局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我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市医保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国家医疗保障局和市委市政府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部署要求,第一时间成立北京市医疗保障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预防控制工作领导小组,把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坚决抓实抓好。会同市财政局、市卫健委及时联合发布相关工作通知,重点就确保患者不因费用问题影响就医、确保收治医院不因支付政策影响救治、确保假期工作平稳有序等方面落实具体举措,保障防控工作顺利开展。

会议强调,我市目前疫情由输入性向扩散性过渡,已出现多起聚集性病例,出现流行病学史有明确的本地二代病例,发现有隐性感染者及低年龄段患者,病毒感染发生扩散的风险加大,医院内发生聚集性疫情的风险增加,老年人、慢性基础病患者等高危人群感染的风险增加。随着“返京”高峰的到来,防控工作越发处于关键时期,我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难度不断增加。特殊时期的医保政策要坚决为疫情防控服务保障,注重提前谋划和沟通协调,要保证措施务实、能落地和可操作性强。医保工作人员要坚持深入基层,指导区医保部门和医疗经办机构业务开展,多听取一线防控工作者和人民群众意见,坚决做好“接诉即办”工作,及时会商研讨对策。做好舆情收集整理汇报和政务信息报送工作,保证信息渠道畅通。市医保局全体党员、干部按要求及时返岗工作,同时要落实好辖区和单位的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控,需要居家隔离的通过网络办公保证工作正常开展,办公室负责做好后勤保障。

会议要求,市医保局各级党组织要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和北京市委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要求和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按照市纪委市监委关于严明纪律确保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顺利进行的紧急通知要求,严明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严格落实“四方责任”要求,充分发扬斗争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知责、明责、负责、尽责,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治工作,让党旗始终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打印本页】 【关闭页面】

主办:北京市医疗保障局 承办:北京市医疗保障局办公室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244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194 ICP备案序号:京ICP备19007290号-1

主办:北京市医疗保障局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194
ICP备案序号:京ICP备190072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