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政府副秘书长就本市长期护理保险扩大试点工作召开专题调度会

日期:2020-05-26     来源:北京市医疗保障局
分享:

5月25日,陈蓓副秘书长就本市长期护理保险扩大试点工作召开专题调度会 。市医保局孙德尧副局长、待遇保障处杨菁处长、市财政局社保处李红娜处长参加会议。陈蓓副秘书长听取了孙德尧副局长就《本市长期护理保险扩大试点工作推进方案》及国家《扩大试点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与本市方案对比情况的汇报,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陈蓓副秘书长指出,一是在长护险覆盖范围上,要体现城乡一体化保障,职工和居民(不含学生、儿童)全部纳入参保范围。二是要分别摸清石景山区和全市失能人员的底数,按照以支定收,略有节余的原则,合理确定资金筹集标准。三是保障水平要与《国家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对标对表,充分借鉴其他试点地区已有的经验,低水平起步,合理确定本市长期护理保险的保障范围和水平。四是研究探索跨区域服务模式,用信息化手段确定护理服务需求,利用社会养老服务资源,建立跨区域服务平台。五是发挥专家及职能部门作用,形成合力,统筹推进。市医保局尽快完善《扩大试点方案》和《扩大试点推进工作方案》,按照国家统一部署,做好扩大试点工作。


待遇保障处

2020年5月26日


【打印本页】 【关闭页面】

主办:北京市医疗保障局 承办:北京市医疗保障局办公室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244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194 ICP备案序号:京ICP备19007290号-1

主办:北京市医疗保障局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194
ICP备案序号:京ICP备190072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