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5月29日下午,市医保局召开学习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干部大会

日期:2020-05-29     来源:北京市医疗保障局
分享:

5月29日下午,市医保局召开学习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干部大会。会上组织学习了陈吉宁市长对全国“两会”精神的传达讲话。


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jpg


局党组书记马继业同志就进一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倍加珍惜和爱护来之不易的成绩,高标准做好首都医疗保障工作。首都工作至关重要、责任重大,首都医疗保障系统必须始终自觉坚定高标准。疫情防控工作中,全市医疗保障系统闻令而动、科学应对,先后调整出台23项实打实的医疗保障支持政策,做到了“三个放心、三个确保、一个减轻”,为首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提供了坚强医疗保障。二是理性辩证看待当前形势,将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这条主线贯穿全年工作。认真学习贯彻落实首都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若干意见和三年行动计划,立足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要努力在医疗保障领域将疫情影响降到最低,通过出台减半征收企业医保缴费、延长参保缴费时间等举措,加强“六稳”,做到“六保”,努力促进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在常态化防控前提下稳中求进、行稳致远。三是要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在医疗保障领域切实做好困难群体民生保障工作。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努力打好三大攻坚战,持续巩固夯实三个机制:要完善“两低一特”困难人群医疗救助政策调整机制,切实做到应保尽保,进一步完善因病致贫家庭医疗救助政策。要落实职工大病保障机制,切实减轻大病职工的医疗负担,坚决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要全力构建生命周期两端特殊群体保障机制,针对重度失能人员在石景山区全域范围实行长期护理保险全要素、全流程试点,要联动相关部门针对少年儿童中的孤独症、苯丙酮尿症等特殊疾病患儿群体,继续提高对特殊疾病患者及家庭的保障帮扶力度。四是要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推动首都医疗保障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全年时间即将过半,在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的当下,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加快推进年初目标任务的落地,尽早尽快见到成效。


2222222222222222743.jpg


在全力加快各项重点任务落地的进程中,要结合工作实际对年初定的目标进行适当调整,紧密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并与国家医保局等层面的目标任务对标对表,做好衔接。要用心解决好群众关心在医疗保障领域的实际问题,全面加大为民服务医保新政策的宣传解读力度,让群众对医保政策更理解。要抓好接诉即办工作,对老百姓反映的每一个困难诉求耐心解答。同时教育引导全局干部职工把常态化防控作为自觉行为,自觉遵守各项防控举措,形成良好社会风尚。


【打印本页】 【关闭页面】

主办:北京市医疗保障局 承办:北京市医疗保障局办公室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244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194 ICP备案序号:京ICP备19007290号-1

主办:北京市医疗保障局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194
ICP备案序号:京ICP备190072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