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医保局联合多部门举行“打击欺诈骗保 维护基金安全” 集中宣传月启动仪式

日期:2020-06-05     来源:北京市医疗保障局
分享: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加强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坚决打击欺诈骗保行为,6月5日,市医保局联合市公安局、市卫生健康委、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市场监管局、市药监局,在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举行了“打击欺诈骗保 维护基金安全”集中宣传月启动仪式暨多部门联合宣传活动。


1111.jpg


国家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滔,市医保局党组书记马继业,市公安局副局长刘涛,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张华等出席活动仪式并讲话。


222222222.jpg


去年以来,市医保局联合多部门持续深入开展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专项行动,全市完成2916家定点医疗机构、445家定点零售药店的现场检查“全覆盖”,拒付和追回医保基金不合规支出3000余万元,对存在严重违规问题的83家定点医药机构、7000余名违规参保人员进行了处理,移交司法机关22人。特别是市医保局与市公安局建立了联合打击欺诈医保基金违法犯罪行为协作机制后,公安机关先后破获欺诈骗保案件47起,打掉犯罪团伙12个,刑事拘留违法犯罪嫌疑人112人,有力打击震慑了骗取医保基金的违法犯罪行为。国家医保局肯定了我市工作成效,指出要进一步加强组织动员,强化政策宣传解读,加强正向引导,加大曝光力度,推进集中宣传月活动广泛深入开展。


33333.jpg


本市定点医疗机构、医保基金社会监督员代表分别宣读了倡议书,向定点医药机构和参保群众发出共同打击欺诈骗保行为、自觉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的倡议。市医保局、市公安局、丰台区医保局等工作人员现场为就诊市民解答医保政策、普及医保领域法律法规、宣传打击欺诈骗保工作成果及典型案例,发放宣传折页等材料。

此次宣传月活动持续一个月,通过集中开展“四个联合行动+户外新媒体”宣传活动,即:一次多部门联合现场宣传活动、一次联合执法行动、一次联合警示教育、一次联合案例发布会;依托户外新媒体,在户外大屏、楼宇电视、地铁公交移动电视开设“打击欺诈骗保”专版,大力宣传解读医疗保障基金监管法律法规与政策规定,强化定点医药机构和参保人员法治意识,营造全社会共同守护医保基金安全的良好氛围。


【打印本页】 【关闭页面】

主办:北京市医疗保障局 承办:北京市医疗保障局办公室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244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194 ICP备案序号:京ICP备19007290号-1

主办:北京市医疗保障局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194
ICP备案序号:京ICP备190072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