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北京市医疗保障局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日期:2020-08-06     来源:北京市医疗保障局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811151946.jpg

为了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推动广大干部群众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8月5日,我局召开了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会议由党组书记马继业同志主持,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中央财经大学保险学院教授,社会保障研究中心主任褚福灵教授“我国医保改革成就、问题与展望”为主题,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思想对民生问题的指引为切入点,讲解了我国医疗保障体系建设历程、分析我们面临的问题和挑战,为建成人民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的医疗保障体系提出了新思路。

微信图片_20200811151958.jpg

会后,马继业同志针对近阶段《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强调:一是要深刻领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要意义,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第一卷、第二卷作为一个整体,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做到融会贯通,学以致用。要深刻的认识到《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权威著作,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思想旗帜,是国家政治生活和社会生活的根本指针,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推动工作的最新教材。二是近期各支部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列为主要学习内容,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推动医疗保障事业发展的治理能力和工作水平。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砥砺奋进的决心勇气、推进医疗保障事业可持续发展的方法能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首都医保领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形成生动实践。三是全体干部职工要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医疗保障是关乎人民身心健康和疾病防治的重大民生问题,医疗保障制度是现代化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医疗保障改革是治国理政的重大方略。我们必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围绕“七有”“五性”,以“吹哨报到”“接诉即办”为抓手,办好群众身边的事,推动首都医保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打印本页】 【关闭页面】

主办:北京市医疗保障局 承办:北京市医疗保障局办公室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244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194 ICP备案序号:京ICP备19007290号-1

主办:北京市医疗保障局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194
ICP备案序号:京ICP备190072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