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医保局召开下沉干部座谈会总结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0-08-04     来源:北京市医疗保障局
分享:

8月3日下午,市医保局召开下沉干部座谈会,梳理下沉参加社区疫情防控情况,总结经验做法,听取意见建议。6月24日我局选派10名干部下沉丰台区参加疫情防控,7月31日结束。副局长岳小林同志参加座谈,并作总结讲话。

微信图片_20200826150303.jpg

下沉干部结合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分别作了发言。一致认为,此次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一是能够提高政治站位当成政治任务来对待,作为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的重要考场,迅速投入社区防控一线。二是及时加强工作对接主动接受社区党组织领导和调度安排,推动防控工作顺利开展。三是不断强化职责使命严谨细致做好防控宣传、政策解释、消杀清洁、卫生整治等工作,严格落实测温、验码、查证、登记等措施,支援完成4个社区核酸检测任务和10个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四是临危不惧冲锋在前叫响“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的口号,战高温斗酷暑,不惧被感染的风险,让青春在社区绽放光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五是团结协作齐心战疫始终作为一个整体,互帮互助、相互补台。局党组书记带队专程看望慰问下沉干部,机关党委及时编辑快讯进行宣扬,凝聚起同心抗疫的强大力量。

下沉干部表示,通过抗疫,取得了一些收获:进一步认清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这次抗疫,充分彰显了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全国一盘棋、高效的社会动员、应急举措坚决果断等系列优势。普遍表示,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坚定了疫情防控必胜的信念信心。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习近平总书记的决策部署,有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疫情防控形势就一定能持续趋稳向好,从而更加自觉地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对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上。进一步树牢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大家表示,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群众需求,结合首都医保工作,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线、安全线、健康线。进一步强化了担当尽责、勇于奉献精神。一致表示,要将这种精神融入到医保工作中、落实到医保行动上,为推动首都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要着力抓好以下工作:一是巩固拓展下沉工作成果。深入梳理下沉工作经验做法,特别是进行复盘总结,不断优化,改进工作。二是健全完善下沉工作机制。遇有突发疫情,根据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调度安排,随时再启动下沉工作机制。三是注重做好结对帮扶工作。坚持“人员撤回、共建不断”,结合医保工作搞好调研走访,解决群众困难问题,参与基层社区治理。四是开展医保惠民服务活动。抓好医保宣传进社区、医保服务走基层、医保业务面对面等活动,凝心聚力做好首都医保惠民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页面】

主办:北京市医疗保障局 承办:北京市医疗保障局办公室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244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194 ICP备案序号:京ICP备19007290号-1

主办:北京市医疗保障局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194
ICP备案序号:京ICP备190072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