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医保局召开免缴人员参保工作部署和专题培训会

日期:2020-08-27     来源:北京市医疗保障局
分享:

为确保《进一步做好个人缴费享受政府补贴人员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工作的通知》(京医保发〔2020〕3号)落实落地,8月27日,市医保局召开免缴人员参保工作部署和专题培训会。结合前期各区反馈的问题,市居民医保研究中心和市医保中心分别就免缴人员参保政策调整和经办流程进行了讲解培训,安排部署相关工作。会上,各区医保局还就待遇衔接、大病保险结算、数据交互等细节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8月27日培训会.jpg


岳小林同志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目前,脱贫攻坚进入全面收官的关键阶段,医保脱贫攻坚是关键一役、主要战场,攸关全局和长远,要高度重视免缴人员参保工作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文件精神,认真学习培训内容,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向前一步,主动作为,全面实现免缴人员应保尽保,确保高质量打赢首都医疗保障脱贫攻坚战。二是狠抓政策落实。加快推进免缴人员参保信息系统实操演练,补短板堵漏洞,确保政策不偏不倚、原汁原味落地实施。严格执行与市级各主管部门的“联网通办”、信息比对工作机制要求,做好在途数据信息标记,完善台账,周清、月结、季度核对,确保信息对接口径统一、数据一致、参保状态同步,做到免缴人员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持续优化免缴人员参保工作。三是区级医保部门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牵头组织召开区级各主管部门、街乡医保经办机构联席会,把政策调整及经办要求精准传达到位,压实各方责任,部门联动,街乡通办,打通免缴人员参保“最后一米”。市医保局副局长岳小林同志,市居民医保研究中心、市医保中心、各区医保局相关业务负责同志参会。


【打印本页】 【关闭页面】

主办:北京市医疗保障局 承办:北京市医疗保障局办公室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244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194 ICP备案序号:京ICP备19007290号-1

主办:北京市医疗保障局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194
ICP备案序号:京ICP备190072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