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北京市医疗保障局认真开展“四史”学习教育

日期:2020-09-23     来源:北京市医疗保障局
分享:

北京市医疗保障局认真开展“四史”学习教育-1.jpg

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好“四史”,从中汲取思想营养,激发内生动力,9月23日上午,北京市医疗保障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开展“四史”教育,特别邀请北京市委前线杂志社总编辑李明圣教授给全体党员干部讲授“四史怎么学、党史怎么悟”。局党组书记马继业主持,党组班子其他成员和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学习会。

北京市医疗保障局认真开展“四史”学习教育-2.jpg


李教授用“学”“走”“悟”、三个对照、三个结合传授了“四史”怎么学,用“三个三”讲解了党史的脉络,用“四个三”讲授了党史的精髓,从政治智慧、军事智慧、哲学智慧三个方面诠释了党史的智慧,帮助党员干部进一步加深了解了党的光辉历史、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弄清楚了我们从哪里来、往哪里去,弄清了楚艰苦卓绝是什么、是怎么来的。

北京市医疗保障局认真开展“四史”学习教育-3.jpg


授课结束后,马继业同志就如何抓好“四史”学习教育,强调了三方面要求,一要聚焦坚定信仰学,铸就忠诚、坚守使命。要以崇仰之情、敬畏之心学习领会,把“四史”学习成果转化为提升党性修养、思想境界、道德水平的精神营养,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立足本职工作学,悟出思路、提升本领。要紧密联系首都医疗保障工作发展实际,自觉按照历史规律和历史发展的辩证法办事,准确无误地把党中央、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工作要求领会清、贯彻好。要将学习“四史”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医保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医保政策规定、医保业务知识结合起来,从每一件小事做起,从具体事情抓起,着力解决群众在医保方面的烦心事、揪心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医疗保障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三要组织持续不断学,焕发热情、激发力量。要把学习“四史”作为重要内容,采取多种方式组织党员开展学习交流,充分利用首都丰富的红色教育资源,开展多种形式的主题党日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重温革命精神,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要把“四史”学习作为党员、干部日常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持续抓下去,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大力弘扬党的优良传统,立足岗位、拼搏奉献,为推进首都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历史是清醒剂,是最好的教科书。全体党员干部都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四史”,增强历史意识,学会历史思维,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要紧紧围绕新时代首都医保事业发展的大事要事,勇挑重担、冲锋在前,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医保重大任务中履行使命,为推进首都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页面】

主办:北京市医疗保障局 承办:北京市医疗保障局办公室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244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194 ICP备案序号:京ICP备19007290号-1

主办:北京市医疗保障局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194
ICP备案序号:京ICP备190072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