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医保局组织召开本市免缴人员参保工作座谈会

日期:2020-11-06     来源:北京市医疗保障局
分享:

11月6日,岳小林同志就免缴人员参保工作主持召开相关主管部门座谈会。


微信图片_20201112141734.jpg


会上,市医保中心汇报了免缴人员信息库及“联网通办”系统互联互通建设进展情况。市民政、市残联等六个主管部门就业务对接情况提出了意见建议。

岳小林同志强调,2020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实现免缴人员应保尽保是我们必须完成的底线任务。要求:一是要夯实免缴人员信息库。将近期比对结果显示仍未参保的人员数据信息及时反馈给各主管部门,请各主管部门督导各区核实排查,未参保的要逐一动员办理参保,不符合条件的要逐一列明情况。医保部门要及时跟踪对接,及时完善免缴人员信息库,做好免缴人员参保信息台账以及未参保信息台账, 确保信息库底数清、情况明。二是要落实落细“联网通办”工作机制。以问题为导向,加快推进与各主管部门间认定参保信息系统开发改造工作,尽快完成系统的联调联试,保障新增符合条件的免缴人员认定参保“一站式”服务落实到位,实现免缴人员动态参保、不落一人的目标。

市委老干部局、市民政局、市残联、市卫健委、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农业农村局和市居民医保中心、市医保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打印本页】 【关闭页面】

主办:北京市医疗保障局 承办:北京市医疗保障局办公室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244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194 ICP备案序号:京ICP备19007290号-1

主办:北京市医疗保障局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194
ICP备案序号:京ICP备190072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