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国家医疗保障局2020年度第二批飞行检查北京启动会在我局召开

日期:2020-11-13     来源:北京市医疗保障局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1113160617.jpg

11月13日国家医疗保障局2020年度第二批飞行检查北京启动会在我局召开。

基金监管司黄华波司长指出本次飞行检查是国家医保局联合国家卫生健康委在全国开展定点医疗机构规范使用医保基金行为专项治理的重要组成部分。强调一、明确要求,紧盯医院医保管理漏洞、违规违法和欺诈骗保突出问题;二、严守纪律,确保飞行检查过程客观公平公正。要坚持随机原则,确保抽取被检对象客观公正。坚持依法依规,确保检查发现问题依据充分。坚持分类处理,确保发现问题区分不同性质。坚持底线思维,确保各项纪律要求落到实处。三、加强协调配合,保证飞检工作的良好环境。

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邢若齐副局长表示卫生部门大力配合医保部门打击欺诈骗保行为,推动医疗机构规范使用医保基金,加强行业监管的同时指导医院做好内部管理,形成依法行医的自觉性。

飞行检查组赵辉组长详细讲解了本次检查重点和检查工作要求等,在驻国家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处、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的监督下,在我市2019年基金申报额排前30位的定点医疗机构中抽取了9家定点医疗机构作为本次检查数据筛查单位,下一步将根据数据筛查情况再抽取1家定点医疗机构作为飞行检查组现场检查对象。

杜鑫副局长代表我局作表态发言,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的重要意义;二是认清当前形势,正确认识飞行检查工作的重要性;三是大力配合,确保本轮飞行检查工作顺利完成。

国家医疗保障局基金监管司、规财法规司、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驻国家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处、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有关领导、飞行检查组成员、各区医保局副局长、30家定点医疗机构主管院长和我局基金监管处、执法总队、医保中心负责同志参会。


【打印本页】 【关闭页面】

主办:北京市医疗保障局 承办:北京市医疗保障局办公室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244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194 ICP备案序号:京ICP备19007290号-1

主办:北京市医疗保障局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194
ICP备案序号:京ICP备190072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