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北京市医疗保障局组织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日期:2020-11-13     来源:北京市医疗保障局
分享:

11月12日下午,北京市医疗保障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1231212.jpg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两个一百年”进入历史交汇点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集中全党智慧,汇聚全社会共识,全面总结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深入分析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清晰展望了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明确提出了“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重大举措,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是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对于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同德、顽强奋斗,继续抓住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奋力谱写“两大奇迹”新篇章,确保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体干部职工要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一是领导干部带头学。局主要领导积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做到思想上高度自觉、行动上坚定有力、工作上带头推进,领导班子成员及机关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带头学习、带头思考、带头落实,力争先学一步、多学一点、学深一些,为广大干部做好表率、当好标杆。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研读全会公报和规划《建议》,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审议通过的规划《建议》任务上来,真正用全会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判断指导首都医疗保障工作实践。

二是干部职工全员学。要求各党支部充分发挥主阵地作用,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主要内容开展学习活动。分别以支部党员大会的形式,围绕“十三五”收官战、“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等内容,组织干部职工系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开展专题研讨,学思践悟。

三是多种形式宣贯学。在局门户网站开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栏,转载中央、市委最新解读精神;运用党报党刊和“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广泛开展自主学习,进一步把全会精神吃透、吃准,入心入脑。利用党员“双报到”和到社区宣贯医保政策时机,向广大群众宣传、解读全会精神,及时宣传首都医保系统学习贯彻的实际行动和成效,营造浓厚的宣贯氛围。

四是紧贴任务实际学。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医疗保障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结合起来,与推进落实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打击欺诈骗保等重点任务结合起来,与加强医疗保障系统行风建设结合起来,围绕新时代医疗保障事业改革目标任务,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坚持新发展理念等,科学编制首都医疗保障“十四五”发展规划,加快建成覆盖全民、城乡统筹、权责清晰、保障适度和更加公平可持续的首都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


【打印本页】 【关闭页面】

主办:北京市医疗保障局 承办:北京市医疗保障局办公室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244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194 ICP备案序号:京ICP备19007290号-1

主办:北京市医疗保障局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194
ICP备案序号:京ICP备190072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