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北京市医疗保障局召开“以案为鉴、 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

日期:2020-11-27     来源:北京市医疗保障局
分享: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市警示教育大会精神,让全体党员干部深刻汲取违法违纪案件教训,11月27日,北京市医疗保障局召开“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123456879.jpg

会议组织观看了市纪委监委《阳光大厅里的暗影》,传达学习了蔡奇书记在全市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党组书记马继业同志对全面从严治党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绷紧纪律之弦、落实应尽之责;要以案为鉴、以案促教、以案促改、以案明纪,自觉明底线、知敬畏,远离违纪违法的雷区,不成为“片中人”,就绝不能做“片中事”。同时要求,一要务必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做到令行禁止,不打折扣、不讲条件,坚定不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二要务必坚定理想信念。要时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自觉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要务必正确行使权力。要严格执行《部门职权和服务事项廉政风险清单》,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工作岗位,倍加珍惜党和人民的信任,倍加珍惜自己的政治生命,做到有权不搞特权、掌权不谋私利。四要务必严格遵纪守法。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常怀敬畏之心、律己之心,不踩底线、远离红线,始终做讲政治、守纪律、懂规矩的“明白人”。五要务必做到廉洁自律。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必须时刻防范被“围猎”、被腐蚀的风险,始终做到“慎独、慎微”,把好“亲情关、交友关、小节关”。六要务必自觉接受监督。不断完善党内监督体系,让党内监督“没有禁区、没有例外”,自觉把自己置身于党组织的监督之下,勇于接受群众的监督,虚心听取各方面意见,养成在监督之下工作和生活的习惯。七要务必不折不扣落实责任。必须紧紧抓住主体责任“牛鼻子”,抓好各层级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落实,坚持“严”的标准,强化“不敢腐”的震慑,织密“不能腐”的制度笼子,夯实“不想腐”的思想基础。


【打印本页】 【关闭页面】

主办:北京市医疗保障局 承办:北京市医疗保障局办公室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244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194 ICP备案序号:京ICP备19007290号-1

主办:北京市医疗保障局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194
ICP备案序号:京ICP备190072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