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北京市医疗保障局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

日期:2020-12-22     来源:北京市医疗保障局
分享:

12月22日下午,北京市医疗保障局召开专题报告会,集中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市直机关宣讲团成员、市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韩方海同志宣讲。副局长孙德尧同志主持,160名党员干部参加。

北京市医疗保障局开展第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jpg

韩方海同志围绕“准确认识我国新发展阶段的重要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规划主要目标、指导方针和重点任务,如何理解新发展理念和新发展格局,如何保证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规划目标的实现”等内容,为全局党员干部作了专题辅导。宣讲报告系统梳理了全会主要精神,脉络清晰、深入浅出,既有理论高度、思想深度,又有很强的针对性、实效性,对我们全面理解、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推动首都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引领作用。

通过聆听此次宣讲,参会党员干部一致认为,要以这次宣讲报告会为契机,进一步学习贯彻、深入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在提高站位上下功夫,增强学习自觉。要主动学扎实学,把思想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审议通过的规划《建议》任务上来,真正用全会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判断指导首都医疗保障工作实践。要在深入学习上下功夫,把握精神实质。结合宣讲辅导,逐字逐句领会基本内涵,通篇研读把握核心要义,特别是要结合医保职能任务,深刻领会关于“健全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等方面的精神实质,围绕“十三五”收官战、“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等内容,开展专题研讨,学思践悟。要在结合实际上下功夫,抓好贯彻落实。坚持学以致用、以学促用,要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医疗保障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推进落实国家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打击欺诈骗保等重点任务结合起来,扎扎实实做好年度各项工作收尾、科学编制首都医疗保障“十四五”规划、2021年工作谋划等各项工作,为明年及“十四五”工作开局起步奠定坚实基础。 

【打印本页】 【关闭页面】

主办:北京市医疗保障局 承办:北京市医疗保障局办公室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244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194 ICP备案序号:京ICP备19007290号-1

主办:北京市医疗保障局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194
ICP备案序号:京ICP备190072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