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北京市医疗保障局与平安银行开展座谈交流

日期:2021-02-08     来源:北京市医疗保障局
分享:

2月8日,平安银行副行长兼北京分行行长鞠维萍一行专程到北京市医疗保障局座谈交流,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马继业同志主持座谈会。

会上,鞠维萍行长介绍了平安集团、平安银行发展现状及在京经营情况,北京分行交易银行部总经理武赟专题汇报了医药带量采购政策下,支持医疗行业实体经济发展的方案。鞠行长表示今后将深入融入首都医保工作,帮助解决医保痛点、难点问题,竭尽全力做好民生保障工作。

马继业同志详细介绍了医保局职能及现行医保政策,指出医保局职能具有“三大三小”特点,即,小单位大事业、小机构大民生、小切口大改革。下一步,在落实国家医药带量采购的基础上,要扎实做好北京市自身的带量采购工作,对用量大、效果好的医药产品,可采取带量谈判采购、定单式采购、带量联动采购等方式,真正将价廉质优的医药产品为老百姓服务,用最少的钱购买最好的医保服务,净化医药流通环节生态。要加强顶层设计,制度机制与市场接轨,打通堵点环节,用市场手段解决医保痛点问题,确保带量采购政策可持续。希望平安银行积极参与医保改革工作之中,发挥自身优势,共同研究探索降低医保管理成本的好办法、好机制,为首都人民群众提供更精准化、更精细化、更便捷高效的医保服务,确保参保人、定点机构、医药企业和政府四方满意。

市医保局林芳、孙德尧副局长和平安银行政府金融事业部总裁邱杰、北京分行行长助理史荣、北京分行交易银行部总经理武赟、北京分行公司银行部总经理陈伟松、北京分行机构金融部总经理支玉强参加座谈。


【打印本页】 【关闭页面】

主办:北京市医疗保障局 承办:北京市医疗保障局办公室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244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194 ICP备案序号:京ICP备19007290号-1

主办:北京市医疗保障局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194
ICP备案序号:京ICP备190072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