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北京市医疗保障局领导班子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交流研讨

日期:2021-02-23     来源:北京市医疗保障局
分享:

为进一步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实质, 精准把握要点精髓,做到在研讨中提升认识,交流中激发热情,2月23日下午,北京市医疗保障局领导班子专题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交流研讨。党组书记马继业主持研讨并发言,班子成员杜鑫、林芳、孙德尧、王治军交流发言。


北京市医疗保障局领导班子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交流研讨.jpg


研讨中,集中学习了相关文件材料,班子成员结合北京实际、本职工作和学习情况,逐人交流了学习心得,畅谈了认识体会。大家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把方向、定目标、绘蓝图、指路径,彰显了一以贯之的人民立场,体现了高远务实的发展战略,凝聚了治国理政的中国智慧,为第二个百年奋斗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刻领会、全面把握,找准坐标、选准方位,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医保发展的举措、推动落实的成效,进一步提升首都医保工作水平。

马继业同志就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强调,“十四五”时期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北京市医保局要在统筹“两个大局”中定标定位,在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大局中定标定位,在服务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定标定位,自觉推动首都医疗保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一要在“学懂”上下功夫,深刻理解把握全会总结的重大成就、作出的重大判断、提出的重大目标、部署的重大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提高政治站位、胸怀“两个大局”、坚持人民至上,坚定不移地走具有中国特色的医疗保障改革发展的道路,推动新时代新医保乘风破浪、坚毅前行。二要在“弄通”上用力气,坚持问题导向,下大力化解突出矛盾和问题,在危机中育先机、在变局中开新局。坚持目标导向,对标对表党中央“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和整体性推进,精准谋划好首都医保“十四五”工作规划。坚持结果导向,将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位置,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医保领域烦心事、揪心事,破解“看病难、看病贵”问题,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要在“做实”上见成效,紧握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主线,聚集五个高质量转变目标,健全体制机制,扛起责任担当,以锐意进取的干事姿态和改革创新的不竭动力,努力完成首都医保改革任务,奋发有为地推动医疗保障高质量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打印本页】 【关闭页面】

主办:北京市医疗保障局 承办:北京市医疗保障局办公室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244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194 ICP备案序号:京ICP备19007290号-1

主办:北京市医疗保障局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194
ICP备案序号:京ICP备190072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