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加强内部廉政监督,为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纪律保障

日期:2021-04-06     来源:北京市医疗保障局
分享:

为加强局属各基层党组织内部监督责任,增强监督的实效性、全面性,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市医保局在所属各党支部(党总支)设置了14名内部廉政监督员。4月2日上午,召开了内部廉政监督员工作启动会。

微信图片_20210409110020.jpg

局党组书记马继业同志强调,建立和实施内部廉政监督员工作制度是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途径,是推进本市医疗保障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的重要内容,是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净化提升政治生态的重要举措,体现了局党组在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坚强决心和加强全面监督、严格执纪问责的坚定意志。这一举措,有利于强化对作为“关键少数”的领导干部的监督,实现对所有党员、干部和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督全覆盖。会议要求,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正确认识实施内部廉政监督员制度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二是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必须高度重视,坚决有效贯彻落实,积极支持内部廉政监督员的工作,形成自觉接受监督、愿意接受监督、习惯接受监督的工作习惯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带头执行民主集中制,加强廉洁自律。三是内部廉政监督员要加强自身建设坚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发现问题、防微杜渐,防范风险,提出合理有效的防范措施。要廉洁自律,率先垂范,做到监督有底气、有自信、有公信敢于较真碰硬,真正做到履职尽责。四是以内部廉政监督员制度实施为抓手,打造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政治生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以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成效,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张靖明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对市医保局实施内部廉政监督员工作制度给予充分肯定。靖明同志强调指出,维护医保基金安全责任重大,市医保局站在百姓的立场谋划监督,面对问题迎难而上,采取有力措施解决问题,充分体现了局党组精准的政治站位、强烈的问题导向和高度的风险意识、危机意识;是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一项具体举措,是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贯通联动的具体实践,是落实总书记“三不”一体推进和让群众参与到监督中来等指示的具体体现;能够促进形成因敬畏而不敢、因制度而不能、因觉悟而不想的良好局面。张靖明同志强调,这是一种新的实践,要在探索中不断完善,坚持稳中求进,从医保局实际出发,发挥好制度的基础性、关键性作用。内部廉政监督员要真正履职尽责,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要“握指成拳”、形成合力,真正发挥好内部廉政监督作用,希望市医保局做好制度实施的阶段性总结,不断提高监督工作水平,助力医保事业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页面】

主办:北京市医疗保障局 承办:北京市医疗保障局办公室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244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194 ICP备案序号:京ICP备19007290号-1

主办:北京市医疗保障局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194
ICP备案序号:京ICP备190072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