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北京市医疗保障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培训会

日期:2021-04-30     来源:北京市医疗保障局
分享:

4月29日上午,北京市医疗保障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培训会,邀请北京市委宣讲团成员、中国人民大学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副院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杨德山教授作宣讲报告。局党组书记马继业主持,近200名党员干部参加。

K59A6755.JPG

杨德山同志以“明理 增信 崇德 力行”为主题,围绕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深刻阐述习近平总书记的历史观和党史观,认真解析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著作,并结合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辉事迹,进一步解读如何通过学党史明党理、增自信、崇党德、重力行。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清晰全面、讲解透彻,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全局视野;既有历史纵深感、又有现实针对性;既是一场关于党的伟大历程的党史普及课,又是一场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推进课,更是一场关于筑牢党性砥砺作为的思想教育课。 

聆听报告后,广大党员干部对党史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和掌握,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目标要求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把握。一致认为,要进一步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立足本职岗位,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医保工作的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献礼。一是要在学史明理上下功夫,围绕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持续强化理论武装,不断提高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要在学史增信上下功夫,深刻认清和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进一步坚定对共产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三是要在学史崇德上下功夫,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自觉做到明大德以忠、守公德以勤、严私德以廉。四是要在学史力行上下功夫,聚焦“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研究推进首都医保高质量发展的思路、办法和措施,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强医保行风建设,优化政务服务事项,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医保服务、国家药品带量采购、长护险扩大试点、打击欺诈骗保、医保支付方式改革等重要民生实事,让群众在医保领域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


【打印本页】 【关闭页面】

主办:北京市医疗保障局 承办:北京市医疗保障局办公室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244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194 ICP备案序号:京ICP备19007290号-1

主办:北京市医疗保障局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194
ICP备案序号:京ICP备190072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