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医疗保障局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2021-05-14     来源:北京市医疗保障局
分享:

根据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5月13日局机关党委印发通知,组织各党总支、党支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5月17日上午,局召开党组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集中学习,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对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提出要求。党组书记马继业主持。

file0001 (2).png

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期间,对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学史增信就是要增强信仰、信念、信心,这是我们战胜一切强敌、克服一切困难、夺取一切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通过学习,广大党员干部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学史增信,就要增强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从党百年奋斗中感悟信仰的力量,始终保持顽强意志,勇敢战胜各种重大困难和严峻挑战。革命理想高于天,作为党员干部,必须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补足精神之钙,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学史增信,就要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深刻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历史发展的必然结果,是发展中国的必由之路,是经过实践检验的科学真理,始终坚定“四个自信”。历史和实践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人间正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是指导党和人民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理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制度保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是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勇前进的强大精神力量,作为医保部门,要一以贯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定“四个自信”,不断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贡献医保力量。学史增信,就要增强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牢记初心使命、增强必胜信心,坚信我们党一定能够团结带领人民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创造属于我们这一代人、无愧新时代的历史功绩。经过一百年的接续奋斗,我们党领导人民从根本上扭转了近代以后中华民族不断衰落的历史命运,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进入了历史性跨越的新发展阶段,站到了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起点上。作为首都医保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市委工作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构建医保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下一步,市医疗保障局将按照市委部署和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要求,按照实施方案,有计划有步骤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心怀敬畏、端正态度、入心入脑、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影响带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成效,为促进首都医保高质量发展砥砺奋进、再立新功。


【打印本页】 【关闭页面】

主办:北京市医疗保障局 承办:北京市医疗保障局办公室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244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194 ICP备案序号:京ICP备19007290号-1

主办:北京市医疗保障局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194
ICP备案序号:京ICP备190072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