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北京市医疗保障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

日期:2021-06-11     来源:北京市医疗保障局
分享: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6月11日上午,北京市医疗保障局组织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及各党支部(总支)书记、副书记,以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形式,分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两个阶段,专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北京市贯彻执行<导干部个人事项报告核查结果处理办法>实施细则》等5个文件和《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相关党史材料。学习会由党组书记马继业主持,局领导班子成员分别进行领学。

6564.jpg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对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推进组织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具有重要意义,是做好新时代党的组织工作、加强党的组织建设的基本遵循。《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释放出一以贯之全面从严治党的强烈信号,对于破解“一把手”监督和同级监督的难题,切实发挥“一把手”领头雁作用,压实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监督责任,推动监督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具有重要意义。“关键少数”领导干部要站在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正确对待监督、主动接受监督、自觉配合监督,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做好分管领域的监督,强化自上而下的组织监督,改进自下而上的民主监督,发挥同级相互监督作用,加强日常管理监督,构筑立体式、全方位监督网络。《北京市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若干措施》明确了北京市各级党组织分别“抓什么、怎么抓”,任务具体,要求明确,要列出落实清单,采取划勾销账的方式,抓好各项措施任务落实。《北京市委办公厅<关于推进新时代首都巡视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深入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明确了巡视工作的指导方针、政治定位、巡视重点和责任任务,为推进新时代首都巡视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基本遵循。《北京市贯彻执行<领导干部个人事项报告核查结果处理办法>实施细则》,对各类情节认定的很具体,对违反后的组织处理讲的很明确,对填报个人事项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如实向党组织报告个人有关事项,是领导干部必须遵守的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是衡量领导干部政治自觉高不高、组织观念强不强的重要标准,要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和组织观念,如实填报个人事项,自觉接受组织监督。

会议强调,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学深悟透,将所学内容再原原本本研读一遍,逐条逐句领会,掌握精神实质,做到深学、细照、笃行,为推进首都医疗保障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页面】

主办:北京市医疗保障局 承办:北京市医疗保障局办公室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244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194 ICP备案序号:京ICP备19007290号-1

主办:北京市医疗保障局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194
ICP备案序号:京ICP备190072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