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北京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马继业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日期:2021-07-01     来源:北京市医疗保障局
分享:

6月29日上午,北京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马继业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的收获、体会,给全局党员干部讲授了题为“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前行力量 汇聚推动首都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精气神”的专题党课。

北京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马继业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jpg

授课中,马继业同志以时间为主线,系统讲述了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取得的伟大成就、作出的伟大贡献。指出,学习百年党史,要从重温百年奋斗历程中领悟伟大贡献。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最有理论和实践意义的教科书,百年辉煌成就雄辩地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只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时刻铭记党的伟大贡献,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不断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志气、骨气、底气。

书记授课.jpg

马继业同志在授课中强调,学习百年党史,要从长盛不衰基因密码中汲取精神力量。中国共产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就在于它与生俱来的独特精神气质,这些精神深深融入一代代共产党人的红色基因中,成为解读百年大党长盛不衰的基因密码。要把学习系列伟大精神与首都医疗保障工作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大力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激发顽强拼搏、奋力进取的干事创业活力,尽心尽力做好医保惠民工作。

马继业同志在授课中要求,学习百年党史,要在新时代新征程中自觉践行初心使命。要以学党史深化悟思想,以悟思想促进办实事,以办实事推动开新局,聚焦医保领域的痛点难点问题,迎难而上,担当作为,推进“十四五”医保发展蓝图真正落到实处,用心书写医保惠民“暖心答卷”。要坚定不移讲政治、立足本职强能力、一枝一叶惠民生、驰而不息转作风、率先垂范守规矩,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直接到基层一线、参保单位、群众身边听取意见、了解需求,凝心聚力解决医保实际问题,持续提升人民群众在医疗保障领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打印本页】 【关闭页面】

主办:北京市医疗保障局 承办:北京市医疗保障局办公室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244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194 ICP备案序号:京ICP备19007290号-1

主办:北京市医疗保障局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194
ICP备案序号:京ICP备190072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