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北京市医疗保障局组织干部职工集中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现场直播

日期:2021-07-03     来源:北京市医疗保障局
分享:

7月1日上午8时,北京市医疗保障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现场直播。市医疗保障局把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现场直播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保证收听收看效果。

观看重要讲话现场直播.jpg

一是集中组织干部收听收看。为保证全体人员观看,6月30日下午向局机关处室和所属直属单位下发通知,要求所有干部7月1日8时前到达单位。为保证统一有序,针对局实际,在局机关、医保中心、医保执法总队、药采中心设立了5个集中观看点,确保干部职工能够集中收听收看。各部门自觉调整业务工作安排,把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现场直播和学习讨论作为全天的主要工作。集中观看结束后,广大党员、干部还通过“学习强国”“人民日报”客户端、“北京日报”客户端等平台反复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20条金句精神,确保学深悟透,真正做到组织到位、保障到位、覆盖到位。

重要讲话现场直播.jpg

二是开展多种形式学习讨论。各部门采取学习讲话谈认识、党的丰功佳绩宣讲、庆祝建党百年座谈会等形式,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主要内容,以颂党恩、抒党情、跟党走为主题,畅谈认识、交流思想,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感悟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凝聚发展共识,激励干部职工立足新时代奋斗新征程。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很多党员表示,信心更足了,斗志更强了,将更加自觉地投身首都医疗保障改革,努力建设公平医保、高效医保、安全医保、智能医保、协同医保,用心书写医保惠民“暖心答卷”,让群众在建党一百周年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

重要讲话现场直播-1.png

三是结合实际谋划贯彻落实。为进一步抓好学习贯彻,下一步市医疗保障局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各级党组织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组织党员认真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围绕推进首都医保高质量发展,对标全方位全生命周期保障人民健康的初心和使命,持续健全完善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着力破解全面深化医改领域的重点难点问题。抓好“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活动,组织处以上领导干部到基层联系点调研,带头联系服务群众,协调解决一批基层党员群众反映的医保问题。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对照16项重点民生清单,一项一项抓到位,一件一件落到底,集中出台一批有利于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医保政策举措,推出一批为民惠民便民的实招硬招。结合半年工作总结,全面系统梳理年度医保重点工作,逐条逐项谋划,拿出贯彻落实的推进措施,持续提升人民群众在医疗保障领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打印本页】 【关闭页面】

主办:北京市医疗保障局 承办:北京市医疗保障局办公室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244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194 ICP备案序号:京ICP备19007290号-1

主办:北京市医疗保障局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194
ICP备案序号:京ICP备190072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