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北京医疗保险协会第一届换届选举大会圆满召开

日期:2021-07-16     来源:北京市医疗保障局
分享:

2021年7月15日下午,北京医疗保险协会第一届换届选举大会圆满召开。

大会现场.jpg

会议选举市医保局副局长孙德尧同志为北京医疗保险协会会长,选举产生了第二届副会长、秘书长、监事长、监事、常务理事、理事、执行秘书长。大会审议通过了第一届协会工作、财务、监事报告并修改章程草案。大会表决通过了社团会费收取和管理办法,审议通过了选举办法及总监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名单。

换届大会.jpg

北京医疗保险协会第一届会长张大发、第二届会长孙德尧分别发言,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马继业出席会议并讲话。

孙德尧同志.jpg

孙德尧同志代表当选的新一届协会领导成员对会员代表的信任表达衷心感谢。同时表示,将带领第二届北京医疗保险协会继续做到“三个好”。一是把医保协会的办会宗旨发扬好。齐心协力传承好第一届北京医疗保险协会优良传统和作风,把聚贤、纳言、立说、献策落到实处。二是把医保协会的作用发挥好。紧紧围绕医保改革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不断完善协会自身建设,进一步发挥好桥梁纽带的平台作用、政策研究的转化作用、人才培养的基地作用和政策宣传的引导作用。三是把为会员单位的各项服务提供好。为会员单位提供更多更好、更及时、更符合会员单位需要的服务。

马继业同志.jpg

马继业同志指出,北京医疗保险协会自2012年成立以来,在市人力社保局、市民政局领导下,在张大发会长带领下,坚持“以人为本”理念,践行“聚贤、纳言、立说、献策”宗旨,紧扣“提高首都人民的健康水平”目标,在完善医保制度、深化医保付费改革、促进医保精细化管理、巩固医保基金可持续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为首都医保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马继业同志强调,新时期做好医保管理工作,推动医保改革,实现首都医保“五个高质量转变”离不开北京医疗保险协会的鼎力支持。第二届协会承担助力开创首都医保工作新局面的使命,要在把牢方向、学术研究、促进发展等方面开展全方位、有深度的探索研究。一是做科研引领,进一步发挥好医保智库平台作用。紧密围绕首都医保工作大局开展重点科研项目攻关,打造核心科研团队,汇集社会各界力量,承担起整合首都医保系统内各级科研力量的龙头作用,推进横向医疗保障科研协作。二是聚学术合力,进一步优化组合智库资源。在推动跨学科、跨地区、跨部门学术交流方面做好“聚合”;在提升医保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方面做好“整合”;在地区间学术交流、民间合作方面做好“汇合”。三是建一流社团,进一步强化协会内部建设。强化纪律意识、底线意识、红线意识,建立和完善以《协会章程》为核心的各项内部管理制度,以党建凝聚力量,不断提升协会科研创新和医保宣传水平。四是要竭诚服务,打造会员信赖的“温馨之家”。当好广大会员的“服务员”,积极提供交流平台,充分保障会员权利,竭诚为广大会员办实事、服好务。

【打印本页】 【关闭页面】

主办:北京市医疗保障局 承办:北京市医疗保障局办公室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244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194 ICP备案序号:京ICP备19007290号-1

主办:北京市医疗保障局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194
ICP备案序号:京ICP备190072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