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北京市医疗保障局举办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暨新任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日期:2021-07-26     来源:北京市医疗保障局
分享: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动基层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7月22日、23日,北京市医疗保障局集中两天时间,举办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培训暨新任党支部书记培训班,50名党支部书记、委员和党务工作者参加培训。

培训班现场.jpg

培训期间,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坚持缺什么补什么,紧密结合医保局工作实际设计培训内容,采用“专题辅导”“研讨交流”“模拟情景”式教学,通过集中学习、专题讲座、实景演练、经验分享等方式,切实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为保证学习效果,培训班为大家量身定制学习教材,精心编制了《培训实务手册》《培训学习资料汇编》,把最基本的知识、最具体的实务变成党建“红宝书”,让大家能够随时学、处处学。

继业同志讲话.jpg

北京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马继业在开班动员讲话中强调:通过这次培训,就是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党支部书记的政治素养和专业能力,不断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更好地促进党建工作引领医疗保障中心工作,全面促进医保各项工作新发展。

培训班现场2.jpg

“专题辅导式”教学提升业务能力

针对党支部工作的短板,培训班邀请了中国青年政治学院(中央团校)、市委组织部的专家学者,从不同层面、分不同专题讲解传授“如何做好党支部书记工作”“支部规范化建设”,进一步夯实做好党的建设工作的理论基础,提升了工作能力水平。

讨论交流.jpg

“研讨交流式”教学提升培训活力

培训期间,学员们围绕“如何在中心工作中发挥好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如何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工作,为高质量完成医保任务提供强有力支撑”“如何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三个层面的主题,结合实际工作踊跃发言,交流经验体会,提出意见建议,每名同志收获都很大。

培训班现场3.jpg

“模拟情景式”教学提升培训效果

培训中,先后组织了“支部换届、发展党员、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支部书记讲党课、主题党日”等实用性强,支部经常性落实的六个专题的情景模拟教学和实景演练,学员们身临其境,亲身体会,为抓好支部工作提供了指导。

通过此次培训,大家一致表示,党支部书记作为基层党组织中的“关键少数”基层党建工作的中坚力量,落实“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第一责任人,要将这次培训班作为新的起点、新的开端, 聚焦主责主业,以此统领各项任务高质量完成,推动首都医保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要勤学习,坚持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向群众学习,既学好医保业务,也学好党的创新理论、前沿科技知识,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结合。要深融合,医保工作每一项业务都要贯彻落实好党的主张,只有“同频共振”“深度融合”,党的建设才不至于脱离实际、脱离群众,业务工作也不至于迷失方向、缺乏动力。要善培养,为青年干部“给担子”挑大梁;“给空间”,提供舞台;“给扶持”,真诚帮助;“给信任”,热情鼓励;“给关爱”,设身处地为他们着想。要做示范,努力提高自身素质,严格自身要求,示范带动,凝心聚力,为推动首都医保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页面】

主办:北京市医疗保障局 承办:北京市医疗保障局办公室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244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194 ICP备案序号:京ICP备19007290号-1

主办:北京市医疗保障局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194
ICP备案序号:京ICP备190072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