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医保局局党组书记、局长马继业带队赴航天中心医院开展调研

日期:2021-08-27     来源:北京市医疗保障局
分享:

8月20日,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马继业带队赴航天中心医院开展调研。

会议现场.jpg

调研组先后对医院门急诊等区域及影像科、重症医学科、骨科等重点特色专科作了实地查看,现场听取了医院信息化建设、远程影像系统、微创外科、急危重症救治、健康管理等工作的介绍。

调研现场.jpg

座谈会上,航天中心医院杜继臣院长、丁明超副院长对医院整体运行情况、医保基金使用管理情况、现阶段存在的困难做了汇报。与会同志围绕患者药耗比、次均费用、门诊及住院数据分析、DRG精细化管理及药品集采任务等问题展开充分交流。

海淀区林航副区长对市医保局给予区内各医疗机构的帮助和支持表示了感谢。同时,就基层分级诊疗“一村一室一站”的医保政策倾斜问题向市医保局提出了建议。

继业同志讲话1.jpg

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马继业首先回应了区里提出的相关建议,并指出,航天中心医院呈现出了昂扬向上的良好发展状态,体现出了航天精神和航天风貌,特别是在医保信息化建设方面取得了重要的发展成绩。马继业书记介绍了市医保局在“三医”联动方面发挥的作用,以及在医疗服务价格制定、药品耗材带量采购等方面的职责。最后,马继业书记强调:一是推进试点工作,医院做到了医保电子凭证的全流程使用,走在了本市的前列,相关工作经验要在全市进行推广和复制。二是持续加强支付方式改革,面对当前医院DRG部分病组偏离值较高的问题,要注重常见病分级诊疗,支持新技术在临床应用,防止过度诊疗,确保医保基金合理高效支出,不断促进医疗质量提升,打通医疗技术应用最后一公里。三是持续推进药品和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在确保医保基金安全、保证人民健康的前提下,以人民为中心,给予最大政策支持,努力实现“患者、企业、医院、医护人员”四满意,用更为科学有效的杠杆驱动改革政策平稳实施。

市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杜鑫、孙德尧及相关处室人员参加调研。海淀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林航、海淀区医保局局长曹玉明及相关科室负责人陪同调研。


【打印本页】 【关闭页面】

主办:北京市医疗保障局 承办:北京市医疗保障局办公室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244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194 ICP备案序号:京ICP备19007290号-1

主办:北京市医疗保障局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194
ICP备案序号:京ICP备190072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