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北京普惠健康保全球创新药合作签约仪式举行

日期:2021-09-08     来源:北京市医疗保障局
分享:

9月8日上午,北京普惠健康保全球创新药合作签约仪式举行。中国人保、中国人寿、泰康保险、中国太平洋保险、中国平安五家共保体委托中国人寿再保险有限责任公司与北京医疗保险协会、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等21家医院本着融合互促、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原则结盟成为战略合作伙伴。旨在通过医疗卫生行业与商业保险领域的战略协作,聚焦人民健康,发挥各方优势,加强商业保险与基本医保的有效衔接,做好北京普惠健康保创新药品的落地,连接好患者方、医院方、服务方、保险支付方,推动创新特药惠及更多患者,为践行“健康中国”贡献力量。

签约仪式现场.jpg

北京市医疗保障局、北京医疗保险协会、五家共保体中国人寿再保险有限责任公司以及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北京协和医院代表21家医疗机构参加了本次签约仪式。

北京普惠健康保自7月26日上线,作为一款专为北京医保参保人定制的紧密衔接基本医疗保险的商业健康保险产品,得到了社会各行各业的广泛关注。本次合作协议的签署,将进一步协同发挥医保、医疗卫生、商业健康保险的各方优势,开展创新药品的培训宣导,提升患者用药服务,让北京普惠健康保保障范围的100种海内外创新特药惠及更多患者。

未来,合作方将围绕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一是进一步加强商业健康保险与基本医保的有效衔接,加强医院和商业健康保险的紧密联系和交流研讨,推动商业健康保险与医疗、医药和医保的交叉融合,不断满足人民多层次医疗保障需求。二是加强对北京普惠健康保的保障政策宣导和医生培训,改善商业保险的服务体验,在应用尽用、应赔尽赔的原则下满足参保人对于创新药的治疗需求。三是不断丰富商业健康险产品供给,积极推动北京创新药品在北京的落地使用,助力北京医药产业发展,提高商业保险效率。


【打印本页】 【关闭页面】

主办:北京市医疗保障局 承办:北京市医疗保障局办公室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244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194 ICP备案序号:京ICP备19007290号-1

主办:北京市医疗保障局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194
ICP备案序号:京ICP备190072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