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北京普惠健康保全球创新药博鳌乐城研讨会正式开幕

日期:2021-09-26     来源:北京市医疗保障局
分享:

开幕式合照.jpg

为发挥京琼两地相对优势,推动两地在医疗健康领域的协同发展,共促北京普惠健康保国内外100种特药的落地使用,9月26日,北京普惠健康保全球创新药博鳌乐城研讨会正式开幕。马继业同志出席并发表致辞。

会议强调,创新解决特殊用药保障是为保障北京医保参保人能用上全球最新药品的创新尝试,也是支持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北京实践。产品聚焦北京医保参保人高发肿瘤疾病全周期用药,将100种海内外特药纳入保障范围,包括25种国内医保目录外昂贵特药和75种可在海南博鳌乐城先行管理区使用、未在大陆上市的海外进口特药,保障患者不出国门就能同步用上全球创新药,满足首都人民多层次用药需求。

继业同志讲话.jpg

马继业强调,一是发挥双方优势,加强跨省合作,将北京丰富的医疗资源和海南自贸港先行先试的政策优势结合起来,以人民群众多层次用药需求为导向,不断丰富完善特药保障范围,提升特药保障的实效性,加快建立两地医疗机构“信息共享、医保互认、模式共建”的合作对接机制,让有需要的患者第一时间更有保障地用上全球创新药。二是搭建平台,推动商业健康保险与医疗、医药、医保的交叉融合,通过与定点医疗机构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动态发布特药定点医疗机构及责任医师名单、开展政策宣导等务实举措,打通特药保障落地使用通道,让医生真正会用、用好特药,为患者提供更高质量的问诊咨询和特药服务三是联动创新,丰富商业健康保险产品供给,统筹用好国内外特药资源,提高商业保险效率,支持两地医药健康产业发展。

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院长赫捷院士,北京清华长庚医院院长董家鸿院士,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顾刚,天坛医院、协和医院等24家北京定点医疗机构的220余位名医专家,北京市医保局、博鳌乐城先行区管理局、中国人保等北京普惠健康保五家共保体公司、中国人寿再保险公司相关负责人出席开幕式。


【打印本页】 【关闭页面】

主办:北京市医疗保障局 承办:北京市医疗保障局办公室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244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194 ICP备案序号:京ICP备19007290号-1

主办:北京市医疗保障局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194
ICP备案序号:京ICP备190072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