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北京普惠健康保全球创新药博鳌乐城研讨会闭幕

日期:2021-10-05     来源:北京市医疗保障局
分享:

9月30日,由北京医疗保险协会、海南省医疗保障研究会、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管理局、中国人寿再保险有限责任公司共同主办的全球创新药博鳌乐城研讨会正式闭幕。

研讨会对签署北京普惠健康保全球创新药战略合作协议的定点医疗机构责任医师进行了专题培训,对肺癌、血液、泌尿、消化、乳甲、头颈、皮肤、神经等近10个医学领域的特药研究成果及治疗方案开展了深入研讨。医生专家还参观了博鳌乐城先行区“永不落幕”国际创新药械展、博鳌超级医院等医疗资源。研讨会有效推动了北京普惠健康保100种海内外特药在北京的落地使用,加深了京琼两地医疗机构的交流。

继业同志讲话.jpg

北京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马继业在闭幕致辞时表示:研讨会不仅为京琼两地医疗机构、医药企业提供了沟通交流的平台,也为推动实现商业健康保险与医疗、医药、医保的交叉融合搭建了桥梁,是连接患者、医院、服务方、保险支付方的重要纽带。北京市医保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人民群众用药需求为导向,持续推动北京普惠健康保特药保障落地使用,让医生对特药使用应知尽知,为患者提供合理用药、合理诊治服务,让患者应用可用,满足其用药需求,减轻用药费用负担。

博鳌乐城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吕小蕾在闭幕致辞中指出,北京市医保局以改革创新的举措连接起北京优质的医疗资源和乐城的优惠政策,让自贸港的改革红利惠及到更多的人民,将医疗、医药、医保、商保各方的资源和力量统筹整合成服务患者的“健康礼包”。

闭幕式上,医生代表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主任马飞表示,通过5天的学习和参观交流,更深切感受到全球创新药在中国的可及,让我国患者能够享受到全球最新的治疗。

未来,京琼两地将持续开展关于全球特药的交流合作,进一步把北京丰富的医疗资源和海南自贸港博鳌乐城“先行先试”的优势有机结合起来,不断促进国际先进医疗资源与国内健康需求有效衔接,支持两地医药健康产业发展,推动京琼两地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高质量协同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页面】

主办:北京市医疗保障局 承办:北京市医疗保障局办公室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244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194 ICP备案序号:京ICP备19007290号-1

主办:北京市医疗保障局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194
ICP备案序号:京ICP备190072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