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医保执法总队组织开展2021年医疗保障行政执法能力提升培训班

日期:2021-10-29     来源:北京市医疗保障局
分享:

为提升我市医疗保障行政执法检查队伍能力建设,全面提高执法检查人员的业务素质与执法水平,推动我市医保执法检查工作,10月13日至15日,市医保执法总队组织各区相关工作人员开展了为期3天的集中培训,市区两级9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会场照片.jpg

本次培训主要围绕典型案例、检查方法、医保政策、医学知识四个方面进行设置,内容包括医疗价格常见违法案例、如何运用“大数据”开展执法检查、医保收费政策、临床医学诊疗、欺诈骗保典型案件等课程。邀请了市市场监管局综合执法总队协调指导处刘小健处长、西城区医保局张博威副局长、医保政策研究专家王友学、市公安局环食药旅安保总队薛冰峰警官及临床专家进行授课。同时,市医保执法总队三名执法队长围绕职责职权、结合典型案例等内容开展了经验交流,进一步促进市区工作衔接落地

老师授课照片.jpg

此次培训内容贴近实际需求针对性强,采取集中授课、双向互动等方式,达到了较好的培训效果。大家表示,通过培训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路,下一步要把培训内容与实际工作联系起来,举一反三、学以致用,做好医保检查工作,切实维护基金安全。


【打印本页】 【关闭页面】

主办:北京市医疗保障局 承办:北京市医疗保障局办公室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244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194 ICP备案序号:京ICP备19007290号-1

主办:北京市医疗保障局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194
ICP备案序号:京ICP备190072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