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在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伟业中坚定信心不断推动首都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1-11-12     来源:北京市医疗保障局
分享:


市医保局党组第十一次理论中心组学习纪实

2021年11月8至11日,中共中央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北京成功召开。2021年11月12日上午,北京市医疗保障局党组第一时间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一次集体学习,全文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

1111-会议现场.jpg

通过学习,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全局出发,深入研究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百年历程,全面总结党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伟大历史进程、为国家和民族建立的伟大历史功绩,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这是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要历史贡献,对全体党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党组书记、局长马继业同志就《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全文进行了深刻解读。

马继业同志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重要历史时间节点召开的一场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要求大家要充分认清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召开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领会《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把握全会精神实质。一是要坚持原原本本学。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通过专题学习、“三会一课”、交流研讨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结合回顾我们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辉煌成就、铸就的伟大精神、积累的宝贵经验,切实领会精神实质,把握精髓要义。二是要坚持融会贯通学。与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市委要求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更好地用党中央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三是要坚持结合实际学。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关于医保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推进首都医保高质量发展,深入研究思考,精心谋划部署,为谱写“十四五”时期首都医保事业新篇章夯实理论根基、思想根基。

班子成员还紧密结合医保工作实际,围绕“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医保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北京市工作重要论述要求、落实党和国家医保政策中,如何更好增强工作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实现我市医保工作立足‘两个大局’,立足人民利益至上,把不断深化改革的发展成果惠及人民群众?”进行了深刻研讨,为如何提高我市医疗保障工作水平,真正实现“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廓清思路、凝聚共识。

市委巡视组石磊同志列席参加,市直机关工委孙卫青同志对我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开展巡听旁听,并进行了点评。


【打印本页】 【关闭页面】

主办:北京市医疗保障局 承办:北京市医疗保障局办公室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244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194 ICP备案序号:京ICP备19007290号-1

主办:北京市医疗保障局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194
ICP备案序号:京ICP备190072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