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卢彦副市长调研北京医疗保障信息平台建设应用情况

日期:2022-08-08     来源:北京市医疗保障局
分享:

2022年8月5日下午,北京市副市长卢彦就“北京市医疗保障信息平台建设应用情况”赴北京市隆福医院及首都信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调研指导工作。


image.png

卢彦副市长在隆福医院窗口与一线工作人员进行交流,详细询问检查就诊结算、药品集中带量采购等工作情况,现场调研了医保信息平台使用情况,随后赴首信公司现场查看市医保信息平台运行情况。

为持续加强北京市“平台化、现代化、智能化”的医保信息化体系建设,卢彦副市长强调了四个要求,一是“无感”,医保院端结算切换上线要实现无感、顺畅目标,为参保人提供高效服务。二是“精准”,既要保障参保人的权益,又要确保医保基金规范使用。三是“安全”,要强化日常运行安全,常态化开展好医保信息平台的运行维护工作;要抓好网络和信息安全管理,增强防范风险能力,确保医保数据信息安全。四是“诚信”,首信公司作为医保信息平台的承建商,要秉持诚信原则,为广大参保人提供便捷、持续、稳定的技术服务。

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马继业及东城区政府、隆福医院、国资公司、首信公司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打印本页】 【关闭页面】

主办:北京市医疗保障局 承办:北京市医疗保障局办公室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244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194 ICP备案序号:京ICP备19007290号-1

主办:北京市医疗保障局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194
ICP备案序号:京ICP备190072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