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北京市医疗保障局召开“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

日期:2023-01-16     来源:北京市医疗保障局
分享:

2023年1月11日下午,北京市医疗保障局召开“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局党组成员、机关全体干部,直属单位科长及四级调研员以上干部参加会议。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刘慧副组长一行出席会议。

图片1.png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并集体观看清风北京“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专题警示教育片。

图片2.png

刘慧同志在发言中,充分肯定市医保局成立以来一直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管党治党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尤其在疫情防控期间,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紧紧围绕群众诉求,克服困难、主动作为、敢于担当,采取多项措施,调政策、解民忧、促稳定,充分发挥了医疗保障民生优势作用。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加强政治建设,永远吹冲锋号,进一步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时刻保持警觉,严格执行医保局工作人员“六个严禁”规定,自觉抵御被“围猎”被“腐蚀”的风险;牢固树立纪律规矩意识,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年轻干部要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坚决抵制形形色色的诱惑,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

图片3.png

局党组书记、局长马继业同志讲话指出,新年伊始,组织召开“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直接体现,是加强党性党风党纪教育的具体举措,是贯彻落实全市警示教育大会精神的实际行动。全体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深刻剖析,认真汲取反面典型的沉痛教训;要认清形势、警醒警觉,勇于正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以案促改、担当作为,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强调,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要持续深入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准确把握首都医保行业作风建设特点,抓住存在问题深化整治,坚持严的基调,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增强拒腐防变能力。要坚持心怀“国之大者”,做深做实政治监督,领导干部要主动开展监督、自觉接受监督,强化自上而下的监督,做实做细同级监督,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监督工作格局。坚持抓住“关键少数”以上率下,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逐级传导压力,率先垂范,推动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一贯到底。在新的一年,要积极发挥医疗保障民生优势,全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为首都医保事业高质高效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打印本页】 【关闭页面】

主办:北京市医疗保障局 承办:北京市医疗保障局办公室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244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194 ICP备案序号:京ICP备19007290号-1

主办:北京市医疗保障局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194
ICP备案序号:京ICP备190072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