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阳光采购 > 耗材通知公告

北京市医疗保障局关于开展脊柱类耗材医疗机构采购需求填报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2-07-29     来源:
分享:

各有关单位:

根据《国家组织骨科脊柱类耗材集中带量采购公告》(第1号),按照国家统一部署安排,现就本市医疗机构填报国家组织脊柱类耗材采购需求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采购产品范围

本次集中带量采购产品为骨科脊柱类医用耗材,包括14个产品系统类别:颈椎前路钉板固定融合系统、颈椎后路钉棒固定系统、胸腰椎前路钉棒固定融合系统、胸腰椎前路钉板固定融合系统、胸腰椎后路开放钉棒固定融合系统、胸腰椎后路微创钉棒固定融合系统、颈椎后路椎管扩大钉板固定系统、椎体成形系统、椎体后凸成形系统、经皮内窥镜下腰椎髓核摘除系统、椎间盘系统、单独用颈椎融合器系统、单独用胸腰椎融合器系统、脊柱用骨水泥。

二、医疗机构范围

本市2021年有使用脊柱类医用耗材的公立医疗机构(含军队医疗机构,下同)均应参加。其他医疗机构自愿参加。

三、填报方式及时间安排

本次数据填报采用线上直报方式,由医疗机构结合临床使用状况、医疗技术进步等因素,通过国家组织医用耗材联合采购平台(https://hc.tjmpc.cn:10128)(以下简称联合采购平台),在企业确定申报的产品系统中选择本单位临床需要的产品系统,并填报每个产品系统未来一年的需求量。医疗机构可使用原有账号登录联合采购平台,无法使用原有账号信息的或新增医疗机构,可联系平台技术重置密码或导入机构信息。具体操作方法请参照系统内操作手册或操作视频。

填报时间:2022年8月1日12时—8月14日17时。

四、填报要求

(一)医疗机构要深刻认识国家组织脊柱类耗材集中带量采购工作的重要意义,高度重视采购需求填报工作,精心组织并按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填报采购需求量。医疗机构应加强密码和账号管理,要指定专人负责,杜绝由他人利用医疗机构账号虚报、错报、改报需求量等“带量不实”问题,确保数据真实、合理、准确。

(二)医疗机构填报的采购需求量与实际医疗服务能力以及2021年历史采购量进行比较,如填报的各系统类别采购需求量过少或过多明显与医疗机构服务能力不匹配的,应主动核实纠正或说明原因。如发现相关方报量中的违规行为,经北京市医保局医药集中采购服务中心(简称药采中心)核实,可宣布相关操作无效,将违规行为报联合采购办公室,并在一定范围内通报。情节严重的要通过信用评价进行约束。

(三)超过填报规定时间,药采中心原则上不接受填报数据改动,如确需勘误,须由医疗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和纪检部门负责同志签字报送药采中心进行审核。

五、联系方式

北京市医药集中采购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10-89152634

传    真:010-89152614

平台技术:010-63359338、010-63359686、010-63350020

服务时间:9:00-11:30, 14:00-17:00,节假日除外。


北京市医疗保障局

2022年7月29日

【打印本页】 【关闭页面】

主办:北京市医疗保障局 承办:北京市医疗保障局办公室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244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194 ICP备案序号:京ICP备19007290号-1

主办:北京市医疗保障局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194
ICP备案序号:京ICP备190072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