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药阳光采购 > 药品通知公告

关于对2021年京津冀药品联合带量采购及2022年北京市中成药带量采购相关非中选药品价格信息进行澄清有关事宜的通知

日期:2022-12-13     来源:
分享:

各有关单位:

根据《北京市医疗保障局关于执行2021年京津冀药品联合带量采购及2022年北京市中成药带量采购中选结果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按照工作进展,已完成非中选药品价格联动核算核实等工作,现组织相关企业对此部分非中选药品价格信息开展澄清工作,并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澄清时间

拟于2022年12月13日10时至12月15日16时开放平台澄清功能。

二、澄清方式

相关企业可登录北京市医疗保障信息平台-药品和耗材招采管理子系统,选择“申报管理-价格信息举报-产品价格举报澄清”功能,对本企业产品全国最低价价格信息进行澄清或确认接受。未进行操作的则视同确认该价格,该模块项下没有信息的企业无需确认。

三、相关要求

(一)按照《北京市医疗保障局关于开展2022年北京市中成药带量采购有关工作的通知》,中成药带量采购品种范围内的非中选药品限价纳入重点监控,将以省级/省际联盟带量采购价格及全国省级非带量采购全国最低价格取低,作为参考价推送给医疗机构。

(二)2021年京津冀带量采购非中选药品,原则上同品牌不同剂型规格包装间保持差比价关系。中成药带量采购非中选药品,原则上同品牌不同剂型规格包装间以日服费用为标准进行计算。

(三)企业应如实提交有效澄清举证资料。举证资料包括但不限于价格信息所涉省级药品集中采购主管部门出具的官方证明文件(中标/挂网、带量中选通知书、撤/废标证明、调价证明文件等)、省级集中采购文件和公布结果执行文件、完整的官网截屏、可查询结果的官网地址或官方平台登录的用户名密码等。上传的图片资料要求完整清晰可辨别。如有特殊需要说明的,可单独陈述,要求事实清楚,说明背景原因、过程、结论及申请的事项内容,并说明执行项目所属年度、省份、项目名称、执行日期,同时提交相关官方证明文件。

后续流程请随时关注平台通知。

 

政策咨询(QQ群号):651904158

系统操作:010-63359338、010-63359686、010-63350020

(由于当前特殊情况,14日、15日下午13-16时集中进行QQ网上政策答疑)

 

北京市医药集中采购服务中心

2022年12月13日


【打印本页】 【关闭页面】

主办:北京市医疗保障局 承办:北京市医疗保障局办公室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244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194 ICP备案序号:京ICP备19007290号-1

主办:北京市医疗保障局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194
ICP备案序号:京ICP备190072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