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文件

  1. [主题分类]医疗健康
  2. [发文字号]京人社医发[2015]215号
  3. [有效性]有效
  4. [发布日期]2015-09-30
  5. [废止日期]
  6. [成文日期]2015-09-30
  7. [实施日期]
  8. [发文机构]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关于公布北京市基本医疗保险新增定点医疗机构名单的通知

【打印本页】 【关闭页面】
分享:

              京人社医发〔2015〕215号

各区、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人事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各有关单位:

  针对本市北部地区缺乏三级综合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的现状,为缓解百姓到大医院“看病难”问题,特别是促进区域医联体的建设和发展、构建分级诊疗服务体系,经研究,并按照本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认定的有关条件和标准,通过审核、检查,确定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和北京大学国际医院为本市基本医疗保险新增定点医疗机构。现就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一、本通知发布后,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医疗保险经办机构、信息管理部门及上述新增定点医疗机构,按照有关规定的要求,进行医保政策业务培训、医院信息系统改造等相关工作。新增定点医疗机构完成医院信息系统改造后,符合“持卡就医、实时结算”要求的,提交现场验收申请;验收通过后,签订《北京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服务协议书》(以下简称《协议书》),发放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标牌、证书。《协议书》签订后,参保人员在新增定点医疗机构发生的符合基本医疗保险规定的医疗费用,纳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支付范围;由于医疗机构自身原因,未完成上述工作的,不签订《协议书》。

  二、如新增定点医疗机构在认定过程中存在不符合认定条件的情况,一经核实,即取消其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资格;本通知发布后,新增定点医疗机构发生违规行为的,按本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相关管理规定进行处理。

  三、新增定点医疗机构设定1年考察期(自签订《协议书》之日起计算)。考核合格的医疗机构,正式纳入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范围;考核不合格的,不再续签《协议书》。

  新增定点医疗机构要严格执行本市基本医疗保险各项政策规定,主动加强管理,规范医疗行为,切实为广大参保人员提供规范、合理的基本医疗服务;辖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要加强对新增定点医疗机构工作指导和监督管理,提高医保基金使用效益,保障参保人员基本医疗需求。

  附件:北京市基本医疗保险新增定点医疗机构名单

  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5年9月28日

主办:北京市医疗保障局 承办:北京市医疗保障局办公室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244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194 ICP备案序号:京ICP备19007290号-1

主办:北京市医疗保障局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194
ICP备案序号:京ICP备190072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