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市医疗保障局组织局、处职领导干部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专题研讨

日期:2020-08-12     来源:北京市医疗保障局
分享:

近日,市医疗保障局组织局、处职领导干部,按照“视频会议十线上学习”方式,全程参加了全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8月11日下午,局、处职领导干部,围绕如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首都医保实际和本职工作,分组交流研讨,每名同志都交流了学习体会、分析了矛盾问题,明确了努力方向。

市医疗保障局组织局、处职领导干部.jpg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开创性和里程碑意义的认识,进一步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进一步把握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进一步强化了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上的责任担当,必将有力促进全局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构建更加有效的首都医保治理体系,共同推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市医保局落地生根,引领带动首都医疗保障工作开创新局面。

围绕深入抓好贯彻落实,大家一致表示:一要把“学”与“思”结合起来。坚持原原本本学、原汁原味学,通过反复研读、深学细悟,不断深化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关于医疗保障工作重大决策部署的认识。坚持多思多谋,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贯彻市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推进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结合起来,与推进年度医疗保障重点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深化细化具体目标路径、抓手举措,做到融会贯通、实践创新。二要把“学”与“做”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生动实践,在全会提出的重大观点、重大论断中找准工作方向,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贯穿于首都医保工作全过程全领域;在全会作出的重大制度安排、政策安排、体制机制安排和决策部署中找准工作任务,确保全会精神在市医保局落地见效;在全会明确和提出的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中找准工作举措,着力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三要把“守”与“创”结合起来。革故鼎新、奋进攀高,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DRG付费试点、医耗联动综合改革、“4+7”药品集中带量采购、打击欺诈骗保等重点工作好经验传承下来的同时,主动把握首都医保工作发展所向、基层所需、群众所盼,聚焦医保痛点难点问题、薄弱环节,与时俱进创新发展,探索研究对策措施,切实推动首都医保事业在高质量发展上迈上新台阶。四要把“制”与“治”结合起来。深入查找推进首都医保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存在的短板不足,强化顶层设计、制度构建,形成与首都功能相匹配的医保治理体系,着眼把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以科学的理念方法,推进首都医保五个高质量转变和十三项工作机制落实落地,以高质量发展成效充分彰显医保治理效能。


【打印本页】 【关闭页面】

主办:北京市医疗保障局 承办:北京市医疗保障局办公室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244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194 ICP备案序号:京ICP备19007290号-1

主办:北京市医疗保障局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194
ICP备案序号:京ICP备190072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