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北京市医疗保障局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日期:2021-02-02     来源:北京市医疗保障局
分享:

2月2日下午,北京市医疗保障局领导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党组书记马继业同志主持。市纪委第二监督检查室李锋主任、许鸿飞同志,市委第五督导组黄万清同志,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刘慧副组长到会指导。

11212.jpg

会上,马继业同志通报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2019年政治生态研判等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代表局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围绕市委明确的6个方面内容和蔡奇书记提出的4个方面要求,紧密结合个人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开展自我批评,接受班子成员的批评。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开展严肃的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

李锋主任进行了点评,对医保局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党组及班子成员认真组织了理论学习,广泛征求了意见建议,深入开展了谈心谈话,从六个方面查摆了问题,剖析了原因,制定了整改措施,开的非常严肃认真,特别是查摆问题、个人事项不遮不掩,起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但也希望对照检查要进一步细化清单化,班子成员之间相互批评要进一步增强辣味。针对医保局是重要的民生部门,李锋主任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二是要进一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三是要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贯彻从严标准,加强日常监督,多与纪检监察部门沟通,同频共振、共同发力,推动首都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

马继业同志代表领导班子表态并强调,要严格按照党中央和市委要求,发挥领导班子“关键少数”的表率作用,带动全局党员干部苦干实干、攻坚克难,推动首都医疗保障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要努力在坚定政治立场上立标杆、作表率。严格落实“看北京首先从政治上看”的要求,认真对标对表,坚决贯彻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国家医疗保障局的工作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牢记党的根本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焦首都医疗保障难点痛点问题,实实在在解决群众在医保方面的操心事、烦心事和揪心事。

二要努力在理论武装上立标杆、作表率。坚持把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作为终身必修课,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对北京重要讲话和对医疗保障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在学深悟透中加强理论修养,在融会贯通中强化系统把握,在知行合一中提高工作水平,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不断提高政治鉴别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党的创新理论在医保局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

三要努力在整改落实上立标杆、作表率。针对党员干部群众反映和民主生活会上对照检查出来的问题,要逐个进行梳理研究,进一步细化措施,切实把查摆出的问题一件一件整改到位,并在一定范围向党员、群众公开,让党员、群众感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整改成效。

四要努力在干事创业上立标杆、作表率。对标党中央和市委“十四五”规划及2035年远景目标,聚集高质量发展主题,科学谋划,改革创新,进一步完善首都医保“十四五”工作规划,下大力抓好新医保信息化平台建设、国家药品集中带量采购、打击欺诈骗保、长护险试点等重点任务落实,奋力推动首都医疗保障事业在新时代实现“五个高质量转变”,积极推进首都医疗保障“十三项工作机制”落地见效,以真抓实干的成效赢得人民群众的信赖。

五要努力在清正廉洁上立标杆、作表率。带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遵守各项党纪党规,始终敬畏权力、敬畏组织、敬畏纪律,坚决防止和反对特权思想、特权现象,清白做人、干净做事,自觉防微杜渐、主动接受监督,以局领导班子的清廉作风,示范带动医保局的党风政风,建设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打印本页】 【关闭页面】

主办:北京市医疗保障局 承办:北京市医疗保障局办公室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244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194 ICP备案序号:京ICP备19007290号-1

主办:北京市医疗保障局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194
ICP备案序号:京ICP备190072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