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北京市医疗保障局组织全系统学习贯彻《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专题培训

日期:2021-03-06     来源:北京市医疗保障局
分享:

3月5日下午,北京市医疗保障局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形式,集中学习《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聆听国家医保局规划财务和法规司朱永峰副司长的解读辅导。学习会由孙德尧副局长主持,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市、区医保系统干部职工参加。

专题培训.jpg

朱永峰副司长从《条例》出台的背景及立法过程、立法思路、内涵要求等内容,全面、系统、深入进行了讲解,既有理论性又有实践性,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对于学习贯彻落实好《条例》具有很强的指导、引领作用。

孙德尧副局长围绕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条例》,强调,要按照国家医保局部署要求,将“宣传贯彻条例 加强基金监管”作为4月全国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的主题。市局各单位和各区要以这次培训会为契机,进一步把学习、贯彻、落实《条例》引向纵深。一要全面深入学习。今天的专题培训只是学习的开始,下一步,市局各单位、各区医保局要采取多种方式,组织全体干部认真学习《条例》原文,及时关注国家医保局发布的政策解读,深入理解弄通悟透《条例》各项条款内容。干部职工要增强学习《条例》的自性觉,克服工学矛盾,发扬钉钉子精神,全面深入学习,真正做到学深悟透、学以致用、学以力行。二要加强宣传培训。要将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条例》,作为今年医保基金监管的中心工作,做到宣传培训全覆盖,采取线上线下多种渠道、多种形式相结合的宣传方式,充分利用微信、官方网站、网络媒体、经办大厅、医疗机构诊疗大厅宣传栏等形式,广泛宣传《条例》的主要内容,提升群众知晓度,增强全社会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的意识。同时,加强对医保行政部门、执法机构、经办机构、定点医药机构人员的全员培训,确保宣传培训走深、走实,贯彻落实落地见效。三要严格规范执行。要以《条例》为依据,修订完善规章制度,制定出台系列配套政策,完善基金监管规范标准。要熟练掌握《条例》内容,把握好行政执法程序,提升行政执法水平,5月1日《条例》施行后,严格按照条例规定开展基金使用、监管工作,全力维护《条例》不可侵犯的法律威严,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


【打印本页】 【关闭页面】

主办:北京市医疗保障局 承办:北京市医疗保障局办公室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244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194 ICP备案序号:京ICP备19007290号-1

主办:北京市医疗保障局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194
ICP备案序号:京ICP备190072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