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北京市医疗保障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日期:2021-03-12     来源:北京市医疗保障局
分享:

3月11日上午,北京市医疗保障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学习贯彻党中央和市委部署要求,对全局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号召全局上下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市委要求上来,扎实组织好、开展好、落实好学习教育,奋力推动首都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局全体党员、干部和退休干部代表参加。局党组书记马继业出席会议并讲话。

党史学习动员大会1.jpg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三个必然要求”、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党的性质宗旨、总结党的历史经验和党史学习教育目标任务等重要论述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进一步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党史学习动员大会-2.jpg

会议要求,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要求,紧密结合北京实际和首都医保工作,推动局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效开展。要聚焦关键重点,把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贯通起来,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原原本本学、丰富形式学、联系实际学,不断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理论水平。要聚焦目标要求,组织好研究阐释、专题宣讲、座谈研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进一步增强在医保改革发展上蹚出新路的信心和决心。要聚焦内容特点,抓好专题培训,用好红色资源和发挥线上教育优势,深化对党史内容的学习掌握。要聚焦人民中心,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结合首都医疗保障实际,切实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要抓实抓细年度医保工作等重要民生实事,进一步加强行风建设,优化政务服务事项管理,让群众在建党一百周年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要聚焦自我革命,抓好党内生活,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对照查摆差距不足,进一步明确今后努力方向。

会议强调,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为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见效提供坚强保障。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要加强督促指导,采取巡回指导、随机抽查、调研访谈等方式,对各部门开展学习教育情况进行督导。要加强宣传动员,深入宣传党中央精神和市委有关安排,宣传各部门开展学习教育的好做法好经验好成果,营造学史知史明史浓厚氛围。要加强统筹协调,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全市“一个开局、两件大事、三项任务”紧密结合起来,同落实首都医疗保障“十四五”规划、健全多层次医疗保障制度体系结合起来,同加大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力度结合起来,以学习教育的新成效和工作开展的新成绩,开创首都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打印本页】 【关闭页面】

主办:北京市医疗保障局 承办:北京市医疗保障局办公室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244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194 ICP备案序号:京ICP备19007290号-1

主办:北京市医疗保障局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194
ICP备案序号:京ICP备190072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