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行政执法公示 > 工作信息 > 年度执法检查计划

北京市医疗保障执法总队2021年度行政执法检查计划

日期:2021-03-29     来源:北京市医疗保障局
分享:

为打击医疗保障领域的违法违规行为,稳步推进医疗保障执法工作,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规章的规定,北京市医疗保障执法总队制定2021年度执法检查计划如下。

一、定点医药机构

(一)检查对象基数

全市共有定点医疗机构2953家、定点零售药店731家,共计3684家。

(二)检查方式、比例

对定点医药机构开展现场检查、非现场检查。计划检查比例为总数的2%,共计74家。

二、参保人员

(一)检查对象基数

全市共有参保人员2100万人。

(二)检查方式、比例

对参保人员采用现场检查、非现场检查、数据筛查等方式进行检查。计划检查15万人。

三、参保缴费单位

(一)检查对象基数

全市共有参保缴费单位69.8万家。

(二)检查方式、比例

对参保缴费单位采用现场检查、非现场检查的方式进行检查,检查不少于70家。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创新监管方式,医保部门将加强与人力社会保障部门监督检查协作配合,在开展对参保缴费单位的监督检查工作中,发现属于对方部门管辖的违法违规行为线索,及时进行移送。开展两部门联合监督检查行动,实现“进一次门、查多项事”,减少对参保缴费单位正常经营活动的干扰,提升监督检查效能。

【打印本页】 【关闭页面】

主办:北京市医疗保障局 承办:北京市医疗保障局办公室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244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194 ICP备案序号:京ICP备19007290号-1

主办:北京市医疗保障局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194
ICP备案序号:京ICP备190072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