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开专栏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市领导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日期:2022-11-19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原标题: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市领导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连日来,多位市领导深入首都组织、宣传、商贸、体育、规划和自然资源、城市管理等系统,顺义区双丰街道以及全市检察机关,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更加自觉坚定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京华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11月18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梅君从“八个深刻把握”,向全市组织系统深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孙梅君指出,全市组织系统要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走在前、作表率,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教育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紧紧围绕新时代首都发展要求,着力建设政治过硬、适应新时代要求、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干部队伍;着力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力争率先建成高水平人才高地。

11月17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莫高义面向全市宣传系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莫高义指出,全市宣传系统要深学细悟笃行,持续深入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自觉承担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推动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在京华大地展现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心聚力,更好发挥全国文化中心示范引领作用,为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提供坚强思想文化保证。

11月17日,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晋柏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中国式现代化等内容,为全市商贸系统作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杨晋柏表示,各单位要结合北京市的当前工作,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全面梳理各项工作进展情况,围绕加快推动服务贸易创新发展示范区建设、促进“十四五”投资落地实施、推动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高质量发展等工作重点,提早谋划,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今后工作中的一项项具体举措。

11月15日,市委常委、秘书长赵磊到基层党建工作联系点——顺义区双丰街道调研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赵磊围绕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重要成果和确定的重要思想、重大战略、重大举措等方面对大会精神进行了深入阐释,指出,要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和市委工作安排,完整准确全面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服务首都功能建设为统领,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下大力气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平原新城发展中争创典范,为首都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贡献顺义力量。

11月17日,副市长张建东向首都体育系统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宣讲围绕党的二十大主题和主要成果、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和本质要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等8个方面,用8个“深刻领会”,深入、生动地阐述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体会。张建东指出,系统各单位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发挥“双奥之城”优势,坚持首善标准做好首都体育工作,使体育成为让城市更美好、生活更幸福的强劲动力和有效途径。

11月17日,副市长隋振江深入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系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隋振江说,首都工作的每一点进步、京华大地的每一处变化,特别是首都规划建设管理的方方面面,都凝结着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殷殷教诲。一切成绩的取得,最根本的就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坚强领导,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要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使命任务,持续优化提升首都功能,积极构建现代化首都都市圈,持续提升首都城市现代化治理水平,努力在新征程上走在前列。

11月17日,副市长谈绪祥在市城市管理委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时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打造宜居、韧性、智慧城市,确保能源资源安全等都作出了明确部署,这些都是北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也是城市管理的重要抓手。要始终坚持以人民满意度为衡量标准,在精治共治法治上下足绣花功夫。要深入推进街区环境治理,不断提升城市市容景观的整体品质;持续做好垃圾分类这件关键小事,不断提升生活垃圾分类的精细化水平;健全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机制,不断提升执法服务水平。

11月15日,市检察院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雅频作专题宣讲。朱雅频说,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全市检察机关锚定北京到2035年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目标,以推进高质量发展为首要任务,让检察高质量发展成为充分体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特征的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在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上下功夫,在加快建设公正高效权威的社会主义司法制度上下功夫,把首都检察人的奋斗与创造,书写到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检察篇章上。


【打印本页】 【关闭页面】

主办:北京市医疗保障局 承办:北京市医疗保障局办公室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244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194 ICP备案序号:京ICP备19007290号-1

主办:北京市医疗保障局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194
ICP备案序号:京ICP备190072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