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开专栏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团结奋进新征程同心共圆中国梦——本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畅谈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

日期:2022-10-23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

标题:团结奋进新征程 同心共圆中国梦——本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畅谈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召开,习近平同志作报告,本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认真学习报告,畅谈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体会和思路。

民革北京市委主委王红说,民革北京市委将把北京民革成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入理解中共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深入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坚守合作初心,矢志不渝跟党走。按照“四新”“三好”要求,发挥民革优势特色,凝聚北京民革成员的智慧和力量,共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民盟北京市委主委程红说,民盟北京市委将始终牢记“看北京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要求,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团结带领各级民盟组织和广大成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凝聚智慧力量,把大会的决策部署转化为参政履职的实际行动,积极发挥民盟在文化、教育和科技领域的人才优势,为加强“四个中心”功能建设、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民盟力量。

民建北京市委主委司马红说,中共二十大报告是举旗帜、指方向、定战略、绘蓝图的报告。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发挥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色优势,聚焦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就加快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协同培育“专精特新”企业等深入调查研究,提出高质量建议,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聚人心、增合力、添助力。

民进北京市委主委庞丽娟说,民进北京市委将带领各级组织和广大成员深入学习领会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做到“两个维护”,紧密围绕中心任务、战略安排,自觉践行“四新”“三好”总要求,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发挥界别特色优势,积极担负新征程的历史使命,务实高效履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同心奋斗。

农工党北京市委主委王金南说,农工党北京市委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带领全市各级农工党组织和广大成员更加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聚焦大会确定的奋斗目标,发挥农工党在医药卫生、人口资源和生态环境领域的界别优势,高水平建言献策、高质量履职实践,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推进健康中国建设贡献智慧力量。

致公党北京市委主委闫傲霜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领导下,坚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一定能够实现。我将带领全市广大致公党成员把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履行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神圣职责,围绕新时代首都发展更好发挥参政党作用,努力践行“致力为公 侨海报国”宗旨,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作出更大贡献。

九三学社北京市委主委刘忠范说,十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作为参政党,我们是见证者、参与者、亲历者,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带领全市广大成员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继续发挥自身界别特色和优势,聚焦关键核心技术创新攻关、国家科技创新体系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三城一区”建设等重大课题,多献务实之策、多谋长远之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台盟北京市委主委陈军说,台盟北京市委将引导带领各区级组织、广大成员及所联系的台湾同胞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央周围,以中共二十大精神引领参政履职,高质量建言献策,以优质履职成效助力北京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化使命担当,发挥天然亲情乡情优势,更加尊重、关爱、造福台湾同胞,不断深化两岸融合发展,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为实现祖国完全统一不懈奋斗。

市工商联主席燕瑛说,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瞻远瞩、举旗定向。全市工商联系统将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围绕大会绘制的宏伟蓝图,把握“两个健康”工作主题,团结民营经济人士坚定发展信心、坚持创新驱动,为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弘扬企业家精神,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贡献。

无党派代表人士孙其信说,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思想深邃、内容丰富,震撼人心、振奋士气。作为无党派人士和高校教育工作者,我将坚定不移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积极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围绕“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等任务,培养出更多拔尖创新人才,为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提供有力支持,为加快实现高水平农业科技自立自强、确保国家粮食安全、推进乡村振兴作出新贡献。

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陈九霖说,中共二十大是一次谋新篇、布新局、启新航、展新章的盛会。十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展现出“泰山压顶不弯腰”的坚强意志、“乱云飞渡仍从容”的战略定力、“运筹帷幄决胜千里”的领导能力,推动我国在经济、科技、军事等各方面取得跨越式发展。作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我将积极主动发挥所长,建睿智之言、献实效之策,以实际行动为祖国繁荣昌盛和人民幸福安康贡献绵薄之力。(杨旗)


【打印本页】 【关闭页面】

主办:北京市医疗保障局 承办:北京市医疗保障局办公室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244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194 ICP备案序号:京ICP备19007290号-1

主办:北京市医疗保障局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194
ICP备案序号:京ICP备1900729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