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光台

您的位置:曝光台

密云区2022年8月违法违规使用医保基金曝光(11例)

发布时间:2022-09-06

一、陈某某虚开药品牟利骗取医保基金

2022年8月,密云区医疗保障局根据北京医疗局执法总队调查后发现,参保人陈某某存在多次使用本人的社会保障卡,以虚开药品并贩卖牟利的行为骗取医保基金,共涉及医保基金11911元。依据《参保人员违反基本医疗保险规定处理办法》(京人社发〔2010〕5号)第四条和第六条规定,处理结果如下:参保人陈某某退回骗取的医保基金共11911元,处骗取金额2倍罚款的行政处罚,对参保人员陈某某的社会保障卡进行锁卡处理。目前,损失的医保基金11911元已追回,行政罚款23822元已全部缴纳,对参保人员陈某某社会保障卡已锁卡处理。


二、董某某虚开药品牟利骗取医保基金

2022年8月,密云区医疗保障局根据北京医疗局执法总队调查后发现,参保人董某某存在多次使用本人的社会保障卡,以虚开药品并贩卖牟利的行为骗取医保基金,共涉及医保基金29581元。依据《参保人员违反基本医疗保险规定处理办法》(京人社发〔2010〕5号)第四条和第六条规定,处理结果如下:参保人董某某退回骗取的医保基金共29581元,处骗取金额2倍罚款的行政处罚,对参保人员董某某的社会保障卡进行锁卡处理。目前,损失的医保基金29581元已追回,行政罚款59162元已全部缴纳,对参保人员董某某的社会保障卡已锁卡处理。

三、付某某虚开药品牟利骗取医保基金

2022年8月,密云区医疗保障局根据北京医疗局执法总队调查后发现,参保人付某某存在多次使用本人的社会保障卡,以虚开药品并贩卖牟利的行为骗取医保基金,共涉及医保基金10000元。依据《参保人员违反基本医疗保险规定处理办法》(京人社发〔2010〕5号)第四条和第六条规定,处理结果如下:参保人付某某退回骗取的医保基金共10000元,处骗取金额2倍罚款的行政处罚,对参保人员付某某的社会保障卡进行锁卡处理。目前,损失的医保基金10000元已追回,行政罚款20000元已全部缴纳,对参保人员付某某的社会保障卡已锁卡处理。


四、南某某虚开药品牟利骗取医保基金

2022年8月,密云区医疗保障局根据北京医疗局执法总队调查后发现,参保人南某某存在多次使用本人的社会保障卡,以虚开药品并贩卖牟利的行为骗取医保基金,共涉及医保基金14855元。依据《参保人员违反基本医疗保险规定处理办法》(京人社发〔2010〕5号)第四条和第六条规定,处理结果如下:参保人南某某退回骗取的医保基金共14855元,处骗取金额2倍罚款的行政处罚,对参保人员南某某的社会保障卡进行锁卡处理。目前,损失的医保基金14855元已追回,行政罚款29710元已全部缴纳,对参保人员南某某的社会保障卡已锁卡处理。


五、王某某虚开药品牟利骗取医保基金

2022年8月,密云区医疗保障局根据北京医疗局执法总队调查后发现,参保人王某某存在多次使用本人的社会保障卡,以虚开药品并贩卖牟利的行为骗取医保基金,共涉及医保基金19670元。依据《参保人员违反基本医疗保险规定处理办法》(京人社发〔2010〕5号)第四条和第六条规定,处理结果如下:参保人王某某退回骗取的医保基金共19670元,处骗取金额2倍罚款的行政处罚,对参保人员王某某的社会保障卡进行锁卡处理。目前,损失的医保基金19670元已追回,行政罚款39340元已全部缴纳,对参保人员王某某的社会保障卡已锁卡处理。


六、王某某虚开药品牟利骗取医保基金

2022年8月,密云区医疗保障局根据北京医疗局执法总队调查后发现,参保人王某某存在多次使用本人的社会保障卡,以虚开药品并贩卖牟利的行为骗取医保基金,共涉及医保基金16163元。依据《参保人员违反基本医疗保险规定处理办法》(京人社发〔2010〕5号)第四条和第六条规定,处理结果如下:参保人王某某退回骗取的医保基金共16163元,处骗取金额2倍罚款的行政处罚,对参保人员王某某的社会保障卡进行锁卡处理。目前,损失的医保基金16163元已追回,行政罚款32326元已全部缴纳,对参保人员王某某的社会保障卡已锁卡处理。


七、赵某某虚开药品牟利骗取医保基金

2022年8月,密云区医疗保障局根据北京医疗局执法总队调查后发现,参保人赵某某存在多次使用本人的社会保障卡,以虚开药品并贩卖牟利的行为骗取医保基金,共涉及医保基金27261元。依据《参保人员违反基本医疗保险规定处理办法》(京人社发〔2010〕5号)第四条和第六条规定,处理结果如下:参保人赵某某退回骗取的医保基金共27261元,处骗取金额2倍罚款的行政处罚,对参保人员赵某某的社会保障卡进行锁卡处理。目前,损失的医保基金27261元已追回,行政罚款54522元已全部缴纳,对参保人员赵某某的社会保障卡已锁卡处理。


八、朱某某虚开药品牟利骗取医保基金

2022年8月,密云区医疗保障局根据北京医疗局执法总队调查后发现,参保人朱某某存在多次使用本人的社会保障卡,以虚开药品并贩卖牟利的行为骗取医保基金,共涉及医保基金10000元。依据《参保人员违反基本医疗保险规定处理办法》(京人社发〔2010〕5号)第四条和第六条规定,处理结果如下:参保人朱某某退回骗取的医保基金共10000元,处骗取金额2倍罚款的行政处罚,对参保人员朱某某的社会保障卡进行锁卡处理。目前,损失的医保基金10000元已追回,行政罚款20000元已全部缴纳,对参保人员朱某某的社会保障卡已锁卡处理。


九、白某某违规重复开取中草药

2022年8月,密云区医疗保障局根据约谈调查后发现,参保人白某某存在违规重复开取中草药问题,共涉及医保基金212.3元。依据北京市基本医疗保险相关规定,处理结果如下:下发告知书并约谈参保人,目前损失的医保基金212.3元已追回。


十、曹某某违规重复开取中草药

2022年8月,密云区医疗保障局根据约谈调查后发现,参保人曹某某存在违规重复开取中草药问题,共涉及医保基金627.2元。依据北京市基本医疗保险相关规定,处理结果如下:下发告知书并约谈参保人,目前损失的医保基金627.2元已追回。


十一、常某某违规重复开取中草药

2022年8月,密云区医疗保障局根据约谈调查后发现,参保人常某某存在违规重复开取中草药问题,共涉及医保基金1866.81元。依据北京市基本医疗保险相关规定,处理结果如下:下发告知书并约谈参保人,目前损失的医保基金1866.81元已追回。



主办:北京市医疗保障局 承办:北京市医疗保障局办公室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244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194 ICP备案序号:京ICP备19007290号-1

主办:北京市医疗保障局
京公网安备:11010602060194
ICP备案序号:京ICP备19007290号-1